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07年石家庄市40中文科综合第二次模拟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8:3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中考文综模拟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初三第二次模拟考试

  文科综合试卷

  卷Ⅰ(选择题,共50分)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2006年我国GDP为209407亿元,同比增长_____,增速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A.8% B.10.7% C.9% D.9.7%

  2.2006年10月29日29日0时2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大功率通信广播卫星__________,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A.嫦娥一号 B.嫦娥二号 C.鑫诺一号 D.鑫诺二号

  3.2007年1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__________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第四个一号文件,是处理好改革与__________关系的需要。

  A.经济建设;发展、稳定 B.增加农民收入;资源、环境

  C.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稳定 D.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放、外交

  4.2007年3月16日上午10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__________等十一项议程。

  A. 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 B.物权法、义务教育法

  C.反垄断法、企业所得税法 D.物权法、监督法

  5.上述两部法律的制订体现了全国人大具有

  A.重大事项决定权 B.立法权 C.监督权 D.修改宪法权

  “反盗版百日行动”自2006年7月15日开始在全国进行,重点整治盗版制品集中的经营场所及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游商、地摊将被取缔,还要深挖仓储窝点,严惩从事盗版制品制售活动的不法分子。回答6、7题。

  6.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的意义在于

  ①维护法律的尊严 ②提高人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③保护民族创新能力

  ④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7.“反盗版百日行动”提醒我们中学生

  ①购买盗版产品不在打击范围,我们可以放心购买 ②要尊重他人知识产权 ③要增强法制观念,不买盗版产品 ④要积极与制售盗版制品的行为做斗争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③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