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8)

来源:考试吧 2016-1-25 14:4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第 1 页:试题部分
第 3 页:参考答案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每小题3分,共45分)

  1.对待我国文化和世界其它文化,有的人“看自己一朵花,看别人豆腐渣”。这种认识 ( )

  A.正确,这是民族自信心的表现 B.错误,全盘否定了其他民族文化

  C.正确,是热爱民族文化的表现 D.错误,没有看到中华文化的优点

  2.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节日,如巴西的狂欢节、日本的筷子节、加拿大的枫糖节、泰国的宋干节、北美的南瓜节……而且同是圣诞节,受当地传统风俗的影响,各国的庆祝方式各有特色。这表明 ( )

  A.文化具有多样性和丰富性 B.各国都有很多节日

  C.各国都会过圣诞节 D.各国都有自己的代表人物

  3.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来我国观光旅游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多。在与外国游客交往中,我们应该 ( )

  ①不卑不亢,礼貌待人 ②尊重他们,满足他们的一切需求

  ③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 ④维护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3.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旨精神,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这主要体现了 ( )

  A.中华文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化  B.全球化导致了世界文化的单一性

  C.人类社会孕育了千姿百态的文明形态 D.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4.2007年4月,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成立。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办了150多所孔子学院,为各国人士学习中国文化提供了便利。( )

  A.中国不需要吸收别国优秀文化 B.孔子的儒家思想任何时候都是正确的

  C.世界各国文化应该走向单一化 D.不同文化之间应相互借鉴、交流、融合

  5.多元的世界文化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对于外来文化,我们应该 ( )

  A.敞开胸怀,全盘接受 B.排斥外来文化,保护本民族文化

  C.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D.尊重外来文化,但抵制其对中华文化的影响

  6.互联网是20世纪人类的一大发明。下面对互联网认识正确的是 ( )

  A.网络是把双刃剑 B.网络交往有利无弊

  C.网络是生活的全部 D.不要拒绝网络上的诱惑

  7.要享受健康的网络交往,必须学会自我保护,为此应该做到 ( )

  ①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②随意答应网友的要求

  ③提高自己的辨别觉察能力 ④提高自己的抗诱惑能力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8.上网同陌生人聊天时,要做到 ( )

  ①不轻易信任网友 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③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 ④能及时、准确地识别对方的虚假信息

  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③④

  9我们在利用网络为他人、为社会服务时,要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要 ( )

  ①善于利用网络技术,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②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困难,做一些对他人和社会有用的事情③在网络上尽情地发表自己的言论

  ④帮助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

  A.②③ B.①③ C.②④ D.①②

  10.一则来自新华社的消息令人震惊,南昌市一名17岁的高三学生几个月来逃学,因沉迷网络游戏而猝死网吧。这说明 ( )

  A.中学生没法享受健康的网络交往B.网络会使人成瘾,我们要拒绝网络

  C.沉迷网络,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极大的损害D.上网只要不玩游戏就没事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6年中考生必看:如何制定寒假计划

  2016中考英语:重点单词短语用法大总结

  2016中考复习:增强记忆力的10个小窍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