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25)

来源:考试吧 2016-4-25 10:4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60分)

  1.王丽和张东想出一期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专题的墙报,下列史料可用的有( )

  ①西安事变 ②卢沟桥事变 ③凡尔登战役 ④斯大林格勒战役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群龙得首自腾翔,路线精通走一行。左右偏差能纠正,天空无限任飞扬。”这首诗是朱德为纪念遵义会议而作。“群龙得首”是指遵义会议确立了 ▲ 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

  A.李大钊 B.陈独秀 C.毛泽东 D.邓小平

  3.1936年12月13日(西北文化日报》登载了一则重要新闻,标题为:“争取中华民族生存,张杨昨发动对蒋兵谏”。该新闻报道的内容应该是( )

  A.九一八事变 B.西安事变.C.卢沟桥事变 D.台儿庄战役

  4.自鸦片战争以来百余年间,中国抵御外敌入侵所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的战争是( )

  A.三元里抗英 B.甲午战争 C.抗日战争

  5.北大一学子在狱中题诗:“痛殴卖国贼,火烧赵家楼。锄奸不惜死,来把中国救。”充分表达了被捕学生的爱国情怀。据此推测,该学生参与了( )

  A.新文化运动 B.五四运动 C.红军长征 D.一二•九运动

  6.“‘攘外安内’蒋主张,夜赠领土百万方,金陵城头发乱令,叫尔小民做羔羊……”,这首歌谣控诉了蒋介石对日军侵略采取的不抵抗政策,导致东北全境沦陷。东北全境沦陷始于( )

  A.九一八事变 B.西安事变 C.七七事变 D.台儿庄战役

  7.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代史上,使台湾失而复归的历史事件是( )

  A.洋务运动的开展 B.中华民国的建立 C.五四运动的爆发 D.抗日战争的胜利

  8.2009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纪念日。80年前,周恩来、贺龙 等发动____,在黑暗中打响了开展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

  A、武昌起义  B、南昌起义  C、秋收起义  D、西安事变

  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不断进行探索,下列四幅图中发生的事件,显示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掀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据此回答9—10题。

  9.按事件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①    C.③④①②   D.④③②①

  10.其中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的事件是( )

  A.遵义会议的召开     B.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C.五四爱国运动的开展     D.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1. 德国的统治者在一战前曾声称:“让别的民族去分割大陆和海洋,而我们德国人满足于蓝色天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也要为自己谋求日光下的地盘。”这句话道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原因是:( )

  A德国人为了获得更多的海外领土 B许多国家都想获得更多的海外领土和领海

  C德国人自己原来的国土阳光不充足 D资本主义世界爆发了经济危机

  12.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最惨烈的战役 , 双方伤亡近百万人。( )

  A 凡尔登战役 B 索姆河战役 C凡尔赛战役 D 马恩河战役

  13.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是( ) A 以英法俄为首的协约国

  B 德意日法西斯集团 C 以德国、奥匈帝国为首的同盟国 D 英法美集团

  14.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与法西斯进行了殊死的斗争,1942年 战役的胜利成为整个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

  A. 德波战争 B.斯大林格 勒战役 C. 柏林战役 D.莫斯科保卫战

  15. 二战中,德国实行的种族灭绝政策是德国法西斯在战争中对人类文明犯下的残忍暴行。它主要针对的民族是( )

  A 塞族 B 日尔曼 C 犹太人 D大和民族

  16. 在资本主义历史上发生的第一次全国性的经济危机出现在 国家。( )

  A.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德国

  17.以下有关1929年—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 危机的叙述,正确的有………( )

  ①这场经济危机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②这场经济危机开始于美国。

  ③它的实质是“生产过剩”的危机。④是因为当时社会生产出来的商品吃不尽,用不完。

  ⑤使资本主义各国的工业生产水平倒退了20年。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⑤ C、①②③⑤ D、②③④⑤

  18.下列有关十月革命的叙述,正确的是………………………………………………( )

  A、爆发于1917年10月

  B、十月革命由斯大林亲自指挥

  C、十月革命后,俄国成立了代表工人、农民的苏维埃政府。

  D、十月革命后,苏维埃政府退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19.20世纪初,沦为半殖民地,被称为“西亚病夫”的是…………………………( )

  A、伊拉克 B、奥地利 C、土耳其 D、波兰

  20.领导美国人实行“新政”,摆脱经济危机的美国总统是…………………………( )

  A、胡佛 B、罗斯福 C、尼克松 D、林肯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汇总

  2016中考作文备战技巧:如何让作文结构更加严谨

  2016年中考最后三个月5大科目怎么学

  2016中考生必读:语文阅读理解24个满分秘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