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河南 > 正文

郑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指南

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郑州考点考试指南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1年第3号)》安排,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将于2022年6月13日开始进行。本年度实践技能考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实践技能考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为确保每位考生平安、顺利在郑进行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郑州考点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2〕162号)要求和考点实际情况,特编发《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郑州考点考试指南》,涵盖考试基地安排、到达乘车路线、考试轮次时间、准考证发布打印、考试结果查询及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请考生结合准考证信息,认真阅读。

  一、基地安排

  郑州考点2022年共有6个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举行考试。请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基地、考试轮次和考试时间,提前了解基地情况,避免影响考试。

  1.临床及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

  (1)郑州市中心医院

  基地地址:郑州市桐柏路中段195号;

  考试类别:临床执业医师(110类别)、临床执业助理医师(210类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216类别);

  考试时间:6月13-25日(临床类别),6月26-27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

  轮次安排:6:30/8:10/12:10/13:50;

  乘车路线:乘B1区间、B13、203、216、区域254、919路公交车到市中心医院站下车即到。或乘地铁5号线市中心医院站E口出站向北500米路西;

  (2)郑州人民医院

  基地地址:郑州人民医院文化路院区医学教育中心,金水区文化路44号;

  考试类别:临床执业医师(110类别)、临床执业助理医师(210类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216类别);

  考试时间:6月13-25日(临床类别),6月26-27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类别);

  轮次安排:

  7:00/8:30/12:30/14:00(临床类别);

  7:00/8:30/13:30/15:00(乡村全科类别);

  乘车路线:公交6路,或乘地铁5号线A出口郑州人民医院站向北500米路东;

  2.口腔类别:

  (1)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

  考试类别:口腔执业医师(120类别)、口腔执业助理医师(220类别);

  基地地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门诊负一层医学模拟中心(郑州市龙湖中环路1号);

  考试时间:6月18-23日;

  轮次安排:

  7:20/8:10/13:00/13:40/16:00;

  乘车路线:乘坐195、262、276、S132、S137、S138路公交车;

  (2)郑州市口腔医院

  基地地址:郑州市北二七路224号;

  考试类别:口腔执业助理医师(220类别);

  考试时间:6月18-22日;

  轮次安排:

  7:20/7:50/13:00/13:30/15:00;

  乘车路线:乘坐21、256、28、34、Y6路公交车 ,或乘地铁1号、3号线二七广场站I口出站向北200米;

  3.公共卫生类别: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基地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296号,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东北角;

  考试类别:公共卫生执业医师(130类别)、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230类别);

  考试时间:6月18-19日;

  轮次安排:7:30/13:30;

  乘车路线:12路公交车,中原西路西四环站下车;或乘地铁14号线,市委党校站D口出站;

  4.中医/中西医结合类别:

  郑州市中医院

  考试类别:

  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140类别)、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150类别)、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240类别)、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250类别)、师承或确有专长的中医执业医师(340类别)、师承或确有专长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440类别);

  基地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桐柏南路8号,桐柏南路与陇海西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 (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

  考试时间:6月18-26日;

  轮次安排:

  6:30/8:10/12:10/13:50;

  乘车路线:9路/66路/201路/203路/210路/B102路/S115路在桐柏路陇海路站下车;或乘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B口出站向南300米路西。

  二、考生须知:

  1.考生务必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

  (2)准考证;

  (3)参加当天考试轮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按《关于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2〕162号)要求);

  (4)《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见附件1)。

  以上材料不齐或不符要求不能进入考试基地。

  2.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考生从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返豫或从我省仍存在封控管控区的地区到郑参加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需至少提前7天抵达,由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和每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后方可参加考试。

  省内不存在封控管控区的异地考生,需提前3天以上抵达郑州市,落实每天核酸检测措施,不再进行集中隔离。

  在本地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持当天考试轮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参加考试需在考试基地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3.所有在郑州考点基地考试的考生,请自打印准考证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持续关注“健康郑州”、“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内容,了解郑州市重点场所(火车站、高铁站、新郑机场、高速公路、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出行(公共交通、网约车、出租车等)、出入市区、隔离报备等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出行前提前了解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按要求执行。

  4.考生在赴考出行和考试期间按照规定自备白大衣、提前准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口罩)、医用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准备防疫健康码和14天疫情期间行程查询。口腔类别考生请自带面屏(或护目镜)、离体磨牙。

  5.考生提前60分钟到场,主动扫描“场所码”并展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基地工作人员进行证件核验、接受测温并须体温低于37.3℃方可入场。过程中须保持2米以上间距。

  6.参加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都是医学专业学生、更要加强自我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服从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如实申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如未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或拒绝配合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防疫要求,由此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7.考生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等高风险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中曾出现体温≥37.3℃或有疑似症状,且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的,不能参加实践技能考试。

  8.考生文具由考试基地统一配备,考生无需自带。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实行安检入场,请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制品服饰。

  9.考试期间,考生未经许可不得离开基地。一旦离场,视为放弃考试。考生不得要求考官或监考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参加考试须使用普通话。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不准吸烟。考站考试结束,考生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站。

  10.考生应自觉服从基地考务人员管理,不得妨碍考试工作。对违纪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准考证打印

  时间:2022年5月28日开始;

  方式: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个人账号自行打印。

  四、成绩发布

  1.根据河南考区要求,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结果公布时间为当天考试结束后48小时。在郑州考点各基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届时可通过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jw.zhengzhou.gov.cn)“通知公告”板块,在实践技能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开放时间内进行考试结果查询。

  2.系统查询时间:每天7:00-22:00。

  五、温馨提示

  1.请提前查看考试地点,考生须于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2.考前14天内尽量不到外省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3.考生应遵守考试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试当天须携带已填写的《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方能参加考试。

  4.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请考生在考前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如不在有效期内的,请及时更换或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5.请勿相信虚假信息:考试临近,考生若收到类似“真题、答案、包过”等信息并要求汇款的,请大家不要相信,避免上当受骗。

  六、考点信息咨询

  1.关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及“健康郑州”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考试信息;

  2.电话咨询:

  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0371-86181500。

  值班电话:0371-86171037。

  附件1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

  本人承诺近1个月内无境外旅行经历,无前往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地区旅行经历,无接触确诊病例,考前 14 天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如违反承诺,本人自愿取消当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资格,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并按国家有关规定接受处罚。

  考生签字:

  有效身份证明号码:

  手机号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