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第二十五套

来源:考试吧 2015-07-17 17:0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

  牙骨质龋病因

  在病理形态上,早期的牙骨质龋扫描电镜即可见表面的凹陷内有大量的细菌及菌斑。显微放射摄影显示表层下脱矿,而表层矿化相对增高。由于牙骨质较薄,脱矿的牙骨质很容易沿生长线崩裂、缺失而使病变较快地累及牙本质,形成类似于冠部牙本质龋的组织学改变,或形成牙骨质下的潜行性龋。同样,牙骨质龋进展缓慢时,在相应的髓腔侧也可出现类似于冠部牙本质龋发生时的修复反应,即形成修复性牙本质。

  牙髓成纤维细胞小结

  成纤维细胞:是牙髓中的主要细胞,故又称为牙髓细胞。细胞呈星形,有胞质突起相互连接,核染色深,胞质淡染、均匀。

  成纤维细胞在牙髓组织内的分布不均匀,在牙冠部成牙本质细胞的内侧约25μm的区域内缺乏成纤维细胞,而有丰富的神经纤维,该层称为魏尔 (Weil)层或乏细胞层。在该层内侧,细胞密集,称为多细胞层。自此区以内细胞分布比较均匀称为髓核。成纤维细胞在创伤修复机制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在适当的刺激下如暴露的前期牙本质或炎症细胞释放的生长因子、某些骨形成蛋白、细胞因子或炎症介质的刺激,成纤维细胞可增生、分化为新的成纤维细胞或成牙本质细胞。

  口腔的言语功能

  言语功能口腔部分缺损或畸形对语音的影响口腔不但参与发音,也是语音的共鸣器官。因此,口腔的部分缺损或畸形必然影响语音,从而影响到言语功能。

  1.牙缺失

  前牙缺失,尤其上前牙缺失,对发音影响最大。发齿音(s、z)和唇齿音(f、v)都受影响。

  2.唇裂或唇缺损

  发双唇音时常夹杂有“s”音。

  3.舌缺失或畸形

  发元音和辅音中的舌齿音受影响。例如巨舌畸形者,以“t”替代“S”和“2”发音;舌系带过短者发“r”、“s”和“z”音均受影响。

  4.腭裂

  腭裂者口鼻腔相通,一切语音均混有鼻音。

  5.下颌后缩或过小

  难以发双唇音。

  6.下颌前突或过大

  影响发齿音和唇音。

  7.戴修复体

  影响发音的清晰度。

  口腔部分缺损或畸形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发音,但健存的组织具有的一定代偿功能,在一定条件下,通过矫治、修复和训练,可能使发音接近正常。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20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