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外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外科主治医师备考:风湿性关节炎典型症状

考试吧整理“2019年外科主治医师复习备考”,更多卫生资格真题、卫生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如果您对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所了解,就能够在患病后及时的发现病情,这对于患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提升患者治疗的效果。那么,风湿性关节炎都有什么典型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都有什么典型症状

  1、关节疼痛:全身关节都有可能发生疼痛,但是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内脏和神经系统的病变。

  2、自身抗体血液指标异常:抗E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抗核抗体、抗心磷脂抗体、类风湿因子等。

  3、皮肤黏膜症状:皮肌炎、干燥综合症、白塞病、脂膜炎等会出现皮疹、口腔溃疡、皮肤溃疡、网状青紫、眼部症状等。

  4、肌肉疼痛:肌肉也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还可能出现肌无力、肌酶升高、肌源性损害等,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

  5、雷诺氏征:指端会遇冷或情绪变化时会发白,然后转变成紫色,最后转变成红色并伴有麻木、疼痛和严重的皮肤溃疡,可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

  6、不规律性发热:风湿出现之前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现象,不会出现寒颤现象,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同时还会出现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成人斯帝尔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何进行调理

  1、坚持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出汗较多者,须用干毛巾及时擦干,衣服汗湿后应及时更换,避免受风。

  3、注意气候变化,天气剧变寒冷时,及时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4、居住的房屋应通风、向阳,保持空气新鲜。被褥要干燥,轻暖。床铺要平整。切勿在风口处睡卧。

  5、洗漱宜用温水,晚间洗脚,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时间在十五分钟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流通畅。

  文章总结:上述内容不存在任何参考价值,只是为了让大家对疾病有所了解。温馨提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种骨病的发生,都是日积月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中,大家要时时刻刻做好骨病的预防工作,不给任何一种骨病可乘之机。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