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8年自考《市场消费经济学》精选串讲(八)

来源:考试吧 2017-11-22 10:54: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考《市场消费经济学》精选串讲(八)”,更多2018年自考复习指导,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查看汇总:2018年自考《市场消费经济学》精选串讲汇总

  计算题(补充题型)

  3.1.假设某人从20岁开始工作且计划工作到65岁,该人将在80岁时去世。因此工作时间M为45年(65-20),生活年数N为60年(80-20)(这里假定该人20岁之前的生命开支由其父母为其支付,不由自己支付)。每年劳动收主Y为30000元,那么:他的终身收人多少,平均消费多少、平均储蓄多少?

  3.2.王华的预算约束线为BC。假设人口增长率为g等于利息率厂,即g=r,如需精美完整排版,请QQ:67460666 手机 137 8381 6366联系 从而每个工人付数量为T的税可以筹集数量为T(1+r)的社会保障福利:王华没有其它储蓄。问王华退休时得到多少钱?她工作时和退休时所选择的消费数量和过去一样吗?

  3.1.终身收入=Y×M=30000×45=1350000(元)该人在他的工作时期内将得到总计1350000元的收人,由于他计划在整个生命时期内均匀地消费这些钱,因而:年均消费C=1350000/60=22500=M/n×Y=45/60×30000=0.75×30000年均储蓄S=N-M/N×Y=60-45/60×30000=0.25×30000

  4.1.假设20岁时存人银行1000元,以8%的年利率存45年,那么当你历岁时,户头下会有多少钱呢?其中单利有多少?复利有多少?

  4.3.假定你的女儿今年10岁,你打算开一个帐户为她上大学做准备。你预计八年后大学的学费为45000元。如果你每年年末把一笔钱存人银行,年利率为8%,那么为了八年后的这笔学费,你每年必须存多少钱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8年自学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大学同学都在这样获取“双学历双学位”!!

  自考手机题库上线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