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导游业务》复习资料(7)

来源:考试吧 2017-9-26 17:2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导游业务》复习资料(7)”,更多2017年自考复习指导,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导游业务》复习资料汇总 

  第九章-旅游安全和保险

  第一节 旅游安全管理制度

  一、旅游安全管理工作方针

  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安全第一”。在旅游活动中,安全处于首要地位。无论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经营单位,还是旅游从业人员,都必须自始至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丝毫不得懈怠。对旅游行业来说,安全问题是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它不仅影响到旅游业的形象和信誉,也关系到旅游业的生存与发展。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旅游业的发展。

  “预防为主”。对于旅游活动中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一定要把防范工作做在先,切不可等到安全事故发生后再去补救。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都要切实增强旅游安全责任心,建立、健全各项旅游安全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旅游安全规章制度去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清除一切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预防为主”。

  二、切实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要牢牢地贯穿在旅游接待的每一个环节中。

  1.旅行社应充分考虑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合理安排旅游路线,制定周密的行程计划。开展登山、汽车和摩托车拉力赛、狩猎、探险等特殊旅游项目时,要事先制定周密的安全保护预案和急救措施,重要团队须按规定报有关部门审批。

  2.旅行社租用的运载旅游者的车辆,应选择经营信誉好、管理水平高、各类保险齐全的旅游汽车公司的车辆,以及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驾驶人员,所租用的车辆应符合有关行业标准,并与旅游汽车公司签订合同,明确旅行社与旅游汽车公司之间的义务和责任;对用于接待旅游者的汽车、游船和相关设施,要定期进行维修和保养,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在运营前司机应进行全面的检查,严禁带故障运行;导游人员在带团前应详细询查车辆安全状况,及时提醒司机遵守交通安全规章制度,确保行车安全。

  3.带团或者为旅游者服务时,导游人员还应向旅游者介绍必要的安全常识和相关的防范措施。提醒旅游者不要擅自进入危险区域,提醒游客看管好所带财物,防止发生丢失、被盗现象。及时了解并向旅游者介绍所在饭店的安全通道,以备发生紧急情况时安全疏散游客。注意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发生。遇到有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导游人员要灵活应变,在征求游客同意后,应及时调整行程,并立即报告旅行社。遇到险情或者事故发生时,导游人员要沉着冷静,不擅离岗位,并迅速采取应急救援措施,及时将事故发生情况通知旅行社和有关部门,旅行社应立即派人员赶赴现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

  4.旅游服务人员对旅游者的行李要有完备的交接手续,明确责任,防止损坏或丢失、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保险学原理》复习辅导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经济法概论》串讲资料汇总

  2017年自考《经济法概论(财经类)》串讲资料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