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企业管理概论》知识点(11)

来源:考试吧 2017-3-19 10:0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企业管理概论》知识点”,更多关于自学考试知识点、自考复习资料,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企业管理概论》知识点汇总

  现代企业制度:指以企业法人财产制度为核心内容,以公司制为主要形式,以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特征的企业制度。

  企业集团:是一个以少数几个或一个大企业为核心,以一批具有共同利益,受这个核心不同程度控制和影响的企业为外围,通过各种不同的联系方式结成的比较稳定和紧密的企业联合体。

  企业经营方式:处理企业资本所有者与企业经营者之间经济关系的方式,也可称为企业资产经营形式。

  计划职能:是确定企业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方法、资源配置等的管理工作。计划职能是首要职能。

  用人职能:也称人事职能,指人员的选拔,使用,考核,奖惩和培养等一系列管理活动。

  指挥职能:指企业各级领导人为了贯彻实施企业计划,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通过下达指示,命令和任务,使员工在统一的目标下,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完成各项任务。

  控制职能:按既定计划和其他标准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偏差,采取纠正措施,使工作按原定计划进行,或改变和调整计划,以达到预期目的的管理活动。

  学习型组织:是以共同愿景为基础,以团队学习为根本特征,对顾客负责的组织系统。

  扁平化:是指减少管理的层次,扩大管理的幅度,加强横向联系,使企业组织机构由传统的金字塔形向扁平形发展。

  经营管理风格:是企业为实现目标在整个经营管理活动中坚持的基本信念,是企业领导者对企业经营方针,管理风格的哲学思考和抽象概括。

  企业风气:企业职工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和共同的工作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精神状态和精神风貌。

  企业道德:调整企业内部人与人之间,各部门之间,个人与企业之间,及企业与社会之间关系的准则和规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7自学考试如何选专业?如何报考?如何备考?

  2017年自学考试特点分析、课程特点及复习技巧最新文章

  2017年自学考试应试:各种题型及答题技巧

  2017年自学考试冲刺技巧:调整好心态不怯场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7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