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医学类 > 全部 > 正文

全国2018年10月自考学前卫生学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2-12 9:4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全国2018年10月自考学前卫生学真题答案,更多2019自考备考经验、自考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8年10月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学前卫生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

(课程代码 00385)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1.B 2.C 3.A 4. D 5.A

  6.B 7.C 8.B 9. D 10.C

  11.A 12.D 13.A 14.A 15.D

  16.B 17.C 18.C 19.D 20.B

  21.C 22.C 23.A 24.B 25.A

  26.D 27.D 28.B 29.A 30.C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31.(1)依据幼儿的发展水平、生理特点和发展目标选样适宜的活动。

  (2)把握运动量(避免量过大或过小)。

  (3)允分利用自然因素(阳光、空气、水)及各种器械开展活动。

  (4)禁止危险活动。(注:每点1分,全部答对得满分)

  32.身高体重增长显著。(2分)头围、胸围变化明显。(2分)消化能力进步快。(1分)

  33.(1)智力正常。(2)较好的适应能力。(3)情绪安定愉快。(4)乐于与人交往。(5)行为统一协调。(6)性格良好。(注:每点1分,答对任意5点得满分)

  34.(1)与生理结构有关(肠道相对较长)。(2分)(2)与饮食结构有关(蛋、奶等残渣少,便量少)。(2分)(3)排便习惯养成不好。(1分)

  35.(1)喜欢户外活动和体育活动。(2)爱清洁卫生。(3)健康的饮食行为(不挑食、暴饮暴食)。(3)健康的个人卫生和生活行为(按时睡觉和起床等)。

  (注:每点1分,全部答对得满分)

  36.(1)眼睛发干,患夜盲症。(2分)(2)皮肤干燥,角化增生。(1分)(3)易患各种呼吸道、泌尿系统疾病。(1分)(4)生长发育减慢。(1分)

  三、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1)前1?2周由家长陪伴幼儿在园活动,帮助幼儿熟悉老师、小朋友和环境。(2分)(2)班级幼儿分批入园,降低师幼比,老师有足够时间熟悉幼儿。(2分)(3)幼儿前2周半天在幼儿园,适应后再调整为全天入园。(2分)(4)老师尽快取得幼儿信赖,引导幼儿与其他小朋友之间的联系。(2分)(5)对家长做好解释工作。(2分)

  38.健康是个整体概念。它包括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健康和道德健康。(2分)生理健康指没有疾病,体格健壮,各项指标正常。(2分)心理健康指情绪稳定、心情愉快、有安 感、人格完整和谐、乐观向上。(2分)社会适应健康指有良好的人际交往与社会适应能力。 (2分)道德健康指遵守社会规范,参与社会活动,具有较高尚的品质。(2分)

  四、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9.妈妈处理方法不正确。(1分)正确处理方法是让幼儿张开嘴,如能看见异物,可用镊子夹出,看不见异物可刺激幼儿咽部呕吐,促使异物排出,如不能排出,马上送医院处理。 (3分)强行吞咽可能导致食道和食道附近血管刺破,引发大出血危及生命。(3分)醋必需长时间浸泡才能软化鱼刺,大口喝醋可将卡在咽部的鱼刺冲到食道,其危险性与大口吞咽馒头是相同的。(3分)

  40.(1)早餐品种单一,都是蛋白质,缺乏碳水化合物(淀粉类、蔬果类)。(2分)(2)上下午零食均属于不利于健康的高热量、高添加剂的限制使用零食。(2分)(3)午餐:肯德基鸡腿是油炸的,破坏其营养成分;九珍果汁有添加剂,午餐高热量,且食物品种单一,缺乏富含维生素的果 蔬类食物。(2分)(4)晚餐较清淡,搭配也较为合理,如果有些粗粮更好。(2分)(5)睡前牛奶过量。(2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