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经济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5年4月《高级财务管理》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6-12-30 10:3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5年4月《高级财务管理》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根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对外币资产负债表进行折算时,“实收资本”项目应采用的折算汇率是( )。

  【选项】

  A.期初汇率

  B.平均汇率

  C.交易发生时即期汇率

  D.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

  【答案】C

  【解析】期初汇率,也称现汇汇率,在成交后即期办理交割的交易业务。即期汇率,通常指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牌价的中间价。汇兑差额的处理,要分为外币货币性项目和非外币货币性项目。货币性项目,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非货币性项目(公允价值计量的)如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确定日的即期汇率;企业收到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折算,不得采用合同约定汇率和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

  【考点】外币会计

  2.下列各项支出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税前扣除的是( )。

  【选项】

  A.税收滞纳金

  B.非公益性捐赠

  C.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D.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

  【答案】D

  【解析】各种扣除,是指企业实际发生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持。具体扣除项目: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的12%的部分;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不得在税前扣除的项目: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考点】所得税费用的会计处理

  3.下列上市公司披露的报告中,必须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是( )。

  【选项】

  A.临时报告

  B.月度财务报告

  C.季度财务报告

  D.年度财务报告

  【答案】D

  【解析】只有上市公司的年度财务报告需要经过CPA审计。中期财务报告,中期是指少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包括月度财务报告,季度财务报告。临时报告,发生重大事项时需向投资者和社会公众披露的信息,是上市公司持续信息披露义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考点】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概述

  4.根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不要求企业在中期财务报告中单独披露的是( )。

  【选项】

  A.利润表

  B.资产负债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答案】D

  【解析】中期财务报告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附注。因为所有者权益的变动增减信息已经在三表一注中得到了反映或者说明,所以不要求企业在其中期财务报告中在单独披露。

  【考点】中期财务报告

  5.下列各项中,在确定融资租入资产入账价值时不需要考虑的是( )。

  【选项】

  A.租赁资产未担保余值

  B.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

  C.承租人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

  D.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

  【答案】A

  【解析】在租赁期开始日,承租人应当将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的孰低者作为租入资产的入账价值。承租人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应当计入租入资产价值。

  【考点】融资租赁会计

 查看完整版高级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权威:万题库2016年4月《高级财务管理》真题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