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5年自考《民法原理与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5-9-11 11:37: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5年自考《民法原理与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5年自考资讯、模拟试题、复习指导等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第 1 页:试题部分
第 4 页:参考答案

  >>>>>2015年自考《民法原理与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第一部分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

  1.某汽车公司司机开车不慎撞伤甲某,甲经抢救无效死亡,为此某厂赔偿甲家属5万元。甲家属料理后事后,分割了甲的遗产。引起上述侵权赔偿关系、财产继承关系产生的分别是:

  A.行为、行为  B.事件、事件  C行为、事件  D.事件、行为

  2.甲乙相互欠款,在还款期限已到时,任何一方可主张将欠款相互充低,当事人享有的这一抵消权属于:  A.请求权B.支配权  C.抗辩权D.形成权

  3.甲、乙分别出资1万元合伙经营,后因经营不善,负债10万元,甲、乙约定由乙承担8万元,乙承担2万元。这种约定对债权人:

  A.无效。债权人可以要求甲、乙任何一方承担全部债务。

  B有效。债权人只能按照约定要求甲、乙承担各自的债务。

  C.无效。债务人只能要求甲乙平均承担债务。

  D.有效。债权人要求任何一方承担全部债权是没有法律依据。

  4.未成年的父母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作为第一序列的法定监护人是:

  A.兄、姐B.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

  C.祖父母、外祖父母D.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

  5.王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人民法院宣告王某死亡,但其妻,不害怕分割王某的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人民法院作法正确的是:

  A.不应该宣告王某死亡

  B.人民法院以王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王某父母的请求。

  C.应该宣告王某死亡  D.人民法院以王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不予受理。

  6.某甲长期下落不明,经其配偶乙向法院申请,法院判决宣告甲死亡。其后,乙就与丁结婚,并将一6岁的儿子送给丙收养,双方办理了收养手续。实际上甲并未死亡。经甲请求法院撤销了对其死亡的宣告。甲回家后发现儿子被人收养,乙也改嫁他人,幸丁已死亡。因此,甲就要求与已恢复婚姻关系,并以自己未同意将儿子送丙收养主张收养无效。人民法院应该:

  A.确认甲、乙的婚姻关系自动恢复,收养关系有效。

  B.驳回甲要求恢复婚姻关系的请求,确认收养关系有效。

  C.确认甲、乙的婚姻关系自动恢复,收养关系无效。

  D.驳回甲要求恢复婚姻关系的请求,收养关系无效。

  7.下列有关法人民事权利能力说法中,错误的是:

  A.法人在清算阶段仍然具有清理所必须的权利能力。

  B.不同类型的法人,其民事权利能力的大小,范围各不相同,即使同一类型的法人其权利能力也有差异。  C.法人和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范围不同。

  D.法人权利能力的范围均有法律直接规定。

  8.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赢2万的话,将还给乙1万元。”甲果然当天晚上赢了25000元,但事后只给乙还了5000万,拒绝还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  A.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人民法院应给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资金。

  9.当事人约定“甲的儿子如果回调出北京”,甲、乙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即行生效。这一民事法律行为所付的是:

  A.附肯定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B.附肯定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附否定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D.附否定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10.1998年1月5日张三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1998年1月10被李四冒领,张三欲向李四追索,诉讼时效为:

  A.1999年1月10日  B.1999年1月5日 C.2000年1月10日  D.2000年1月5日

  11.甲把房屋承租给乙,后甲因急事用钱,要将房屋出卖。甲的作法正确的是:

  A.甲在没有告诉乙的情况下,把房屋买给了丁。

  B.甲告诉乙要出卖房屋,乙表示不买,房屋出卖后,租期尚未期满,甲强令乙退租。

  C.甲先告诉了乙,并且在同等条件下,甲把房屋卖给了乙。

  D.甲告诉了乙,但乙没有第三人丁出的价格高,甲就把房屋卖给了丁,租期尚未期满,甲强令乙退租。

  12.张某有一头牛要卖,王某向李某声称张某要委托自己替他卖牛,李某不放心,托人告诉张某,张某没有否认,成交后,因李某不付购牛款而发生纠纷,这一后果由:

  A.张某自己承担B.王某向张某承担

  C.李某、王某承担连带责任D.李某向张某承担

  13.从事高空、高压、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高速运输工具等对周围环境有高度危险的作业造成他人损害的,对这种损害按()

  A.无过错原则承担责任  B.按过错原则承担责任

  C.由受害人承担举证责任  D.按公平原则处理

  14.下列事实中哪一项事实能发生不当得利之债()

  A债务人清偿未到期的的债务  B给付因赌博而欠得钱

  C养子女给付其生父母得赡养费  D顾客多付售货员得货款

  15:韩某是精神病患者,在其妻的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甲前来挑逗,韩某受刺激追赶,其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韩某将顽童甲的头打破。甲的医疗费如何承担?()

  A完全由韩某之妻承担  B主要由韩某之妻承担,但甲的监护人也应当承担

  C完全由甲的监护人承担  D主要由甲的监护人承担,韩某之妻也应承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年自考《毛邓三》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2015年10月自学考试考前一个月如何备考

  2015年10月自考应试技巧:如何考试不怯场?

  2015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概论》模拟题汇总

  2015年自考《大学语文》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