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河南 > 正文

河南焦作自考毕业生也可参加教师招聘考试

来源:焦作日报 2012-7-16 13:1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成教毕业生也可以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了,这对于广大自考成教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近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答复武云等11名市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提交的《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议案》中说:“今后的教师招聘将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报考。”

  武云等11名市人大代表的议案提交与我市社会关注者闫才源有着紧密的关系。

  2011年10月10日焦作新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中小学教师,明确要求“报考初中教师要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要求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2011年11月6日市教育局招聘市直学校教师24名,明确要求“应聘中学(含职业中专)和市直小学教师岗位的,要求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应聘市直幼儿教师岗位和解放区小学教师岗位的,要求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

  闫才源看了这两个招聘启事后发现,按照这样的规定:报考小学教师要求全日制大专学历,报考中学教师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这就意味着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中小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自考、成教毕业生将无权参加教师编制考试。

  而《教师资格条例》第五条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这就明确认可了自考成教毕业且取得教师资格的毕业生(简称自考成教师范类毕业生)能参加招教考试的权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第十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要求。”

  闫才源说:“教育公平,教师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招教公平更是重中之重,禁止自考成教师范类毕业生参加招教考试有些不公平。”2012年我市两会期间,闫才源将饱含我市自考成教毕业生热切企盼的《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焦作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建议》转交给市人大代表武云。武云等11名人大代表在调研后,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议案》。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热

  考场上得高分的四种答卷策略

  自学考试冲刺背书四步战略技巧

  自考生临考需准备6个应试小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