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特别提醒:自考生临考需准备6个应试小技巧

考生要想临场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好成绩,除了要具备了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基本技能、较强的思维能力,还必须作好考前及考场上的准备,懂得和掌握一些应考小技巧。

  1、良好的应试心态。要进行自我调整,把心态调整为平常心,思维就会不断地迸发出火花来,考试就容易取得好成绩。进入考场以后,看一看教室四周,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不再考虑成败、得失,调整一下迎战姿态;文具摆好,眼镜摘下擦一擦,证件放在桌角,以便老师检验。把这些动作权当考前稳定情绪的“心灵体操”。

  2、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必胜的信念、高昂的斗志是考试取胜的关键。想想自己早已成竹在胸,胜算在握,必能从容应对,无往而不胜。所以在总体上藐视高考,不怕考试,这样才能不做屈从于考试的奴隶。在战术上要重视考试,认真解好每一道题,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3、身体准备。考前几天,不宜做大运动量的耗体力的活动,也不宜做大量耗费脑力的活动,可散散步,听听音乐等。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4、知识准备。考前几天,复习强度应减小,集中精力关照重点知识和自己的薄弱环节,可以多看一下平时训练中自己常犯的错误。同时,把知识系统地整理一下,在头脑中形成知识“骨架”。考试当天早上,起床后不宜再看书学习。此时,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

  5、时间安排。考试当天要在开考前45分钟吃完早饭。如果是离考点比较远的考生,一定注意乘车前不要吃太多东西,一路颠簸容易发生晕车、恶心等状况。中午保证有15~30分钟的静休时间。没有睡午觉习惯的考生可以闭目养神。如考生有睡午觉的习惯,则一定要在开考前45分钟起床。

  6、物质准备。考试前一天晚上,要将第二天考试所需的学习用具、准考证等物品集中放在一起,并放在醒目的地方。若临考时突然发现准考证之类的必需物品忘带,不要慌张或自己去取,可请人带来或托人帮你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