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0MEM考研择校:考研比较容易成功的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9-8-1 8:5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MEM考研择校:考研比较容易成功的专业,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许多专业由于本科毕业生很多,导致学生找不到心怡的工作,只能踏上考研的路途。其实考研不仅是知识方面的提升,更能够磨练人的心理素质。不同的专业考研难度也不尽相同,大学这4个专业考研成功率高,容易通过,为就业又提供了一次机会。看看有你的专业吗?

  1、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开设的一门贴合现实的专业,成立时间也仅有20年。许多人认为旅游管理专业不值得考研,只要本科毕业,只要你的专业知识过关再加上有较好的口才,就能够找到工作。深受这种想法的影响,旅游管理专业整体的考研率其实并不高,这就导致考研竞争小,成功几率增大。其实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如果你想继续从事相关的科研或管理工作,那么考研将对你从事这类工作的帮助极大。

  2、会计专业

  本科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面临很大的压力,目前的计算机已经代替人工,会进行记账、出纳等一系列工作。企业招聘要求也经历了一系列转变,更倾向于会计管理和分析方面的人才。会计专业考研也是必须的,也是一个更长远的选择。目前来看,不仅财经院校有会计专业,而且综合院校也开设了会计专业,所以会计专业的考研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3、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硕士简称MEM,是2010年新设立的一个专业学位,目的主要是提升我国工程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培养管理方面的人才。正因为该专业研究生设立比较晚,许多学生还在考察该专业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该专业考研率不是太高,反而更容易成功。

  4、审计专业

  有些本科学生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更多了解审计业务,而选择考研。审计属于会计类专业,所以很多学生会选择跨专业考研,选择会计专业。所以每年审计专业考研率要比会计低,竞争也不太激烈。

  以上就是考研成功率最高的四个专业,本科就业竞争激烈,只能去考研。有人问,到底什么专业最适合考研,其实,没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合适与不合适。只要在你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你都可以去考。请相信,什么专业都是学历越高越好。最后,无论什么专业,如果你选择的是重点院校,还是得好好努力。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定地走下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