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2考研8大热门专业硕士推荐,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 金融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专业一是统考,由学校在专业目录或者招生简章中确定经济类联跨考综合或者是数学三;专业二是自主命题,为金融学综合。

  金融专业硕士竞争激烈,学费较高,是跨考的热门专业。课程设置和金融学学硕已无明显差异。如果数学没有明显优势的学生可以选择经济类联考的学校,传统财经类名校和综合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 翻译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除政治外,都是自主命题。其他三门分别是翻译硕士英语、英语翻译基础和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翻译专业硕士不考“二外”。对于非英语专业出身的学生门槛较低,适合非英语专业学生报考。一般分笔译和口译,就业面广,学费较高。实力较强的院校集中于北上广地区,选择学校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

  三. 法律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两门专业课也都是统考。

  法律专硕是典型的跨考类专业,招生院校多,招生人数也多,北京大学招生人数可以达到上百,跨考容易。但是报考人数庞大,一些名校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竞争力。注意:通过司法考试是法硕读研期间一项重任,就业有压力,就业质量不如学硕,所以要考就考名校。同时本科是外语、工科、财会、经济等专业的学生复试和就业有一定优势。

  四. 应用心理学硕士

  考试科目为三门。政治、英语加一门心理学专业综合,自主命题。

  考察范围很广泛,培养更侧重务实,学制较短利于就业。在同一单位中,竞争不如心理学学硕激烈,备考资源相对较少,跨考学生要慎重。

  五.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考试科目为四门。政治英语以外,两门专业都是自主命题,专业一是汉语基础,专业二是汉语国际教育基础,主要考察教育学和文化,34所学校对英语分数线较高。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算是一门新兴专业,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也不断有一些院校开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很少从事本专业,因为待遇不好,北京大学每年毕业学生从事对外汉语行业的学生不到10%。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一般多为本科就是对外汉语专业或者是为了名校头衔。所以报考一定要选择地理位置或者名校。

  六. 会计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复试加试会计学和财务管理。

  近年来会计专硕升温较快,财经类名校和综合大学分数线很高,前景不错,跨考人员较多。

  七. 工商管理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复试因学校档次不同差别较大。

  这是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硕士,考生人数很多,应届生不能报考,是在职研究生的不错选择。招生竞争激烈,尽量选择名气大、地理位置好的学校吧。

  八. 公共管理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都是统考。

  应届生不能报考,考生人数多,和工商管理硕士差不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