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北京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考研介绍及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5-7-29 14:03: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考研介绍及经验,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一、专业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以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职业型高级商务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经济与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在强化学生业务知识的同时,着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注重培养其国际化视野。学院不断引进在国际商务实践领域有卓越成就的专家,与校内教师共同搭建理论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师资力量,学院还与国内多家跨国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建立了学生实习基地协议,通过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和实地见习等多种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我院与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建立了互派留学生的长效合作机制,截至2014年6月,我院已有近10位同学被派到对方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

  关于奖学金项目。为鼓励国际商务硕士潜心提高业务能力,积极拓宽国际视野,经济学院特设学业奖学金和国际交流奖励金。其中学业奖学金学生覆盖面高达60%,国际交流奖励金覆盖所有派出交流的交换生。

  二、初试科目及参考书

  考研科目: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论 (满分100分)

  科目二:英语一 (满分100分)

  科目三: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满分150分)

  科目四:国际商务专业基础 (满分150分)

  三、复试内容及材料

  复试内容:

  (1)专业综合课笔试(100分)

  (2)外语笔试(50分)

  (3)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150分)

  (4)外语听力、口语测试(50分)

  (5)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另外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主干课程。

  复试时须提交材料:

  考生须携带《复试通知》、《准考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及以下材料前来复试:

  (1)应届考生复试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①大学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出具单位红章);

  ②学生证原件(要求每学期均注册);

  (2)非应届考生复试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①大学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出具单位红章);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应届毕业生复试时要签署“承诺书”,承诺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各科成绩合格,能够按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入学报到时如不能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如不能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证书认证书),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四、专业课复习内部指导

  (1)零基础复习阶段(3月-6月)

  第一遍看书。先把指定参考书买回来开始一本一本阅读。此时看书应注意不分重点难点,甚至是绪论也要看。书中肯定会有看不懂的地方,但是不要灰心,不要着急,多看几遍就可以了。在看书的同时要注意条理性,根据目录看书,会更清晰。把自己认为是重点难点的内容划下来,可以稍稍做简单的笔记,不建议大篇幅做读书笔记。

  (2)基础复习阶段(7月-9月)

  在第一遍看书的基础上开始看的更加深刻,进入理解阶段。这三个月争取做到掌握每本参考书的框架结构。看书时注意结合目录看,把目录和内容紧紧结合在一起。此时看书还是坚持全面完整的方式,把书中内容尽可能多的掌握。可以在书中稍做笔记以辅助阅读。此时也属于打基础的阶段,基础很重要,所以要踏踏实实看书,不浮躁,不着急。

  (3)强化提高阶段(10月-11月)

  在之前看书的基础上,进入记忆背诵阶段。看书速度加快,并结合真题看。争取这一阶段看书在2遍以上。尤其是到了11月,进入全方位背诵阶段。背诵有两个方向,一是根据真题来找到书中重点,二是自己要相信自己的感觉,有些内容自己认为是重点的就记忆。如果报考学校有认识的学姐学长,可以多多向他们咨询相关信息。这一阶段比较辛苦,但是却是最关键的阶段,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坚持住。可能背诵后会忘,这是很正常的,但要坚持背下去。

  (4)冲刺阶段(12月-考前)

  这一阶段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是12月份,进行专业书的最后一轮复习,全方面背诵,背诵速度加快,然后再把书中的重点难点背一遍。第二是12月底到考试前,自己将之前找到的重点罗列出来,自己出题目,然后背诵。也可以找到别的学校的真题,看看其他学校的出题思路,切忌多找,一两份即可。最后的阶段也是查缺补漏的阶段,坚持背书,争取合上书背诵和打开书阅读是一样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农学学科就业前景解析

  2016考研:最受理科生青睐的十大考研专业

  2016考研适合以后考公务员的专业:管理类及法学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xu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