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6年考研热门专业综合分析:应用化学

来源:考试吧 2015-1-4 7:5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热门专业综合分析:应用化学,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应用化学】

  一、专业介绍

  1、学科简介

  应用化学是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下设的二级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且具有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培养目标

  01.培养研究生较好地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

  02.掌握应用化学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验技能,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

  03.掌握一门外语,并能运用该门外国语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04.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

  05.应用化学专业是工学专业,要求学生应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3、研究方向

  01纳米材料化学

  02能源材料与催化化学

  03表面及光电化学

  4、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912化学综合

  (注:各个学校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有所不同,以上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例)

  二、就业前景

  1、就业方向

  应用化学专业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录比较高,就业行业包括教育、材料、军工、汽车、军队、电子、信息、环保、市政、建筑、建材、消防、化工、机械等行业。部门包括:各级质量监督与检测部门、科研院所、设计院所、教学单位、生产企业、省级以上的消防总队等。该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也适宜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2、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由于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技能,就业前景美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2016年考研:自考生考研报考须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