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6年考研热门专业综合分析:国际贸易

来源:考试吧 2015-1-4 7:2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热门专业综合分析:国际贸易,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国际贸易】

  第一、专业介绍

  国际贸易学专业要求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涉外部门的实际业务以及国家在对外贸易方面的方针、政策,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专业课、基础课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世界市场行情、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外贸英文函电及专业外语等。

  第二、培养方案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和培养目标不同,在此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

  1、研究方向

  (01)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02)中国对外贸易研究

  (03)中国经济研究

  (04)国际贸易与环境

  (05)政治经济学

  (06)国际贸易实务

  (07)外国直接投资与跨国经营

  (08)商务促进

  (09)世界市场行情

  (10)国际运输与物流

  (11)奢侈品管理

  (12)国际贸易保险与保险法

  (13)法与经济学

  2、培养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所遵循的宗旨是为中国未来的学者、经济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者提供一个事业成功的跳板。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通过灵活多样的课程设置,使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先进的分析手段及实际操作技能,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较强的中英文沟通能力。

  3、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

  ③303数学(三)

  ④815经济学综合

  第三、推荐院校

  全国高校中实力较强招生院校:

  对外经贸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山大学、辽宁大学

  第四、就业前景

  目前,我国的国际经贸人才在数量上严重不足,在业务上、素质上符合国际贸易人才条件的人数不多,在二十一世纪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地球村的出现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与国外的贸易往来将进一步增大,因此大批量的培养国际经贸人才已成为我国人才培育工作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2016年考研:自考生考研报考须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