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5考研:找工作"老来吃香"的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4-11-6 9:2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找工作"老来吃香"的专业,更多2015考研现场确认、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与青春饭不同,有些职业需要实打实的经验积累。不管是社会认同还是经济收入,很大程度都是看从业者是不是“熬到了时候”。

  通常来说,“越老越值钱”的职业门槛不高,但职业生涯始终沿着一条向上的曲线平稳发展。它们更强调稳定、平和、踏实、积累,任何投机取巧和小聪明在这里都不被认可。这些职业的从业人员通常过着一种简单平淡的生活。

  与青春饭的职业相比,老来俏职业并不需要很强的爆发力,而是更仰仗耐力。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潜力,下列越老越吃香专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医生】

  对应专业:医学、药学

  去医院看病,谁都知道要去找年龄大一些的大夫,因为他们至少看上去更让人放心。听医院的朋友讲过一件事:有病人挂了专家号,进门之后四处搜寻白头发的专家,谁知却是位30多岁的年轻大夫。病人抱怨:“怎么这么年轻?!”

  如果说西医还有可能借助一些诊疗设备帮助诊断的话,那中医就更是完全要凭借经验了。在这个行业里,不断沉淀、不断积累,越是须发皆白,就越能给人以信任感。

  医生是个需要经验的职业,再有名的专家,都要靠实打实的病例积累出来。见多自然识广,在这一点上任何人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医生是高科技和高风险职业,人才培养周期大于其他行业,因此,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自然更受追捧。

  【教师】

  对应专业:教育学和一切师范类专业

  想想你自己上学的时候,是不是对上了年纪的老师有种莫名的敬仰和信任?

  教师也是一个以经验为导向的行业。同样的内容,讲了两年和讲了20年,不论是熟练程度还是对重点难点的把握,都会有不小差距。在这一点上,老师和医生其实是一样的。踏实、稳定、耐心和值得信任,永远是衡量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而这些品质通常更容易出现在年纪比较大的人身上。

  从收入上看,年轻教师通常只能靠学校发的工资和课时费过活;随着年龄和资历的增长,自然而然地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出现—培训、讲座、课外辅导班,层出不穷。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最后30天冲刺复习计划(各科目)

  2015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地点、须知各地报考点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作文最受用的50个万能句万能模板

  2015年考研政治必考知识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