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5考研专业介绍: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082102]

来源:考试吧 2014-9-11 16:5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专业介绍: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082102],更多2015考研资讯,复习指导,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082102]开设院校: 11所

  门类/领域代码:08

  门类/领域名称:工学

  一级学科/领域代码:0821

  一级学科/领域名称:纺织科学与工程

  二级学科代码:082102

  二级学科名称: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介绍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是“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本学科突出现代纺织产业特点,积极开展纺织材料的结构、性能与加工;技术纺织品;纺织品设计与深加工;纺织材料测试技术及仪器;纺织品贸易与品牌战略及纺织管理科学与标准花等方面的研究。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培养目标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实事求是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艰苦奋斗,为祖国建设事业献身的精神。

  (3)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系统、宽广的专业知识面,能及时了解本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善于并勇于探索和创新;具有较强的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及纺织企业从事新材料、新工艺研究,新技术应用开发,新产品设计试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引进技术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生产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工程开发的能力。

  (4)能够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本专业的文献资料并能撰写论文摘要。

  (5)身体健康。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就业方向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好,我国服装行业发展迅猛,需要有创新精神与过硬专业知识的专门人才在材料与设计方面有所提高。各个服装公司每年对此专业的需求很大,招聘单位一直求贤若渴。

  (1) 从事纺织新产品开发、来样设计、纺织生产技术及管理、市场开拓与营销等工作。

  (2) 各个纺织、家纺及服装行业从事纺织材料的开发研究。

  (3) 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就业城市:

  浙江、山东、江苏、广东、福建、湖南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就业前景

  中国的纺织工业发展到今天,一味的单靠降低成本和扩大规模很难再适应越来越国际化和专业化的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要强调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纺织企业要想创造自己的品牌,纺织材料的开发、选择,纺织品的设计尤为重要,所以,在这种纺织企业转型的浪潮中,本专业的毕业生是比较好就业的。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推荐院校

  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

考研视频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最新文章

  2015考研: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热点文章

  2015考研:四个就业“潜力股”专业

  2015年考研启航:各科备考计划及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menghai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