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4考研专业解析:山东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3-8-26 13:22: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位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是集教学、科研、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理工类学院。学院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支援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院现有教职工171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38人,高级工程师15人,博士生导师15人,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教师队伍中有约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约有60%的教师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经历。学院现有在校生2264人,其中博士生94人、硕士生351人、本科生1819人。学院拥有包含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实验室面积近6000平方米。学院现有固定资产3500余万元,各种大型精密仪器30余台价值约1400万元。学院设有院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4万余册,其中,中外文图书2万余册,中外文期刊2万余册,中文期刊300余种,外文期刊350余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下设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光学工程系以及7个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工程、物联网技术;并设有电子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测控与网络技术研究所、微波与光纤技术研究所、微波通信研究所、现代通信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信号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研究所、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研究所、红外遥感技术研究所、信息光学研究所、光通讯技术研究所、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光电技术与应用研究所、ASIC设计与通信系统仿真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孟尧微电子研发中心、山东省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半导体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

  自2001年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我院具有: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集成电路设计、光电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无线电物理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光电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物理电子学、集成电路设计等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2个工程硕士点。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学院现有1门国家精品课程:《光学》;《高频电子线路》、《低频电子线路》、《电路分析基础》、《模糊逻辑技术与应用》等14门省级精品课程。

  秉承山东大学建设一流国际性大学的精神,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与学科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积极拓展,现与德国乌尔姆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等17所国际一流大学建立起长期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互访。在国际科研交流合作方面,我院现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的不来梅大学、挪威Agder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西密歇根州大学、西班牙UPC大学、英国兰开夏郡中央大学、英国海瑞瓦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法国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等近2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了科研交流与合作。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院校推荐:各专业高校排名汇总热点文章

  2014考研准备篇——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2014考研报考指南:读研比例较高的考研专业

  2014年考研10大热门专业推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