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盘点:文科生容易考研的十大本科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3-7-8 8:1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文科生就业难就业没"钱途",专业普遍在就业率中垫后,而且平均薪资低;出国没"前途",跟文字、语言打交道的文科生相比竞争不过他人;考研没"坦途",数学薄弱的文科生跨专业考研难。文科毕业生的考验专业领域狭小,引发了广大高考文科生的担忧和热议。到底什么专业好呢?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小范围内排出了文科十大考研热门专业,仅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1)汉语言文学。

  授予文学学士。

  主干课程:语言学概论、汉语史、古代文学、现代文学等。

  招生院校;师范类、综合类院校。学前教育。

  本专业是培养具有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古老的专业,由于历年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过多,社会需求趋于饱和,造成就业困难。汉语言文学专业除了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还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成为教师。

  (2)广播电视新闻学。

  授予文学学士。

  主干课程:广电概论、广电技术基础、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制作、摄影摄象等。

  招生院校:各传媒院校、师范类、综合类院校。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对外汉语。

  授予文学学士。

  主干课程: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写作、翻译、古代(现代)汉语、西方文化礼仪等。

  招生院校:外语类、师范类院校。

  对外汉语是以其他语言为母语的国家或民族的人为对象的汉语教学,也称为汉语,作为外语教学或者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相应专业为高等院校培养具有较高外语文化修养且能以外语为工作语言的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师,为旅游和各类涉外部门培养导游和翻译人才。

  (4)金融学。

  授予经济学学士。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银行业务、投资银行理论等。

  招生院校:财经类、综合类院校。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学科。金融学又可以分为宏观金融(货币银行等)和微观金融(公司治理等)。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邀请名师团指导2014考研暑期备考

  2014年考研专业选择:按就业方向选择

  2014考研入口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