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四川 > 正文

四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四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28日举行。各位考生即将走进考场,希望你坚定信心,沉着应考,做好赴考和考试期间的自我防护。12条温馨提示送给你:

  一、截至目前,我省59个研究生报考点所在地区域均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考生均可正常赴考。低风险区考生如果要离开当地,原则上不受任何限制,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考生可在低风险区域间正常有序赴考。

  二、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希望你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三、希望你按照《四川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一)》要求,在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 做好考前14天健康信息填报工作。漏填、误填、瞒报等将会影响考试,造成的后果自负,请你务必高度重视。

  四、建议你考前14天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考前和考试期间,请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减少社会交往。

  五、请你早做准备,提前规划和安排好自己在考试期间的食宿。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选择正规的餐饮和住宿场所就餐、住宿,并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六、请你认真仔细阅读准考证,以防走错考点。12月25日下午考生可在考前实地考察考点、考场方位。请你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及所在考场。提前了解天气情况、交通路线等,预留足够的交通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

  七、因疫情防控要求,请你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尽量在每科考试科目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提倡考生独立赴考,减少家人和亲朋陪同。考试期间,建议你“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和住所。赴考点出行时要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等防护物品。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八、请你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码参加考试,体温正常的绿码考生可入场参加考试。首场考试时考生须下载打印《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本人签字后交给监考员。请你务必对自己提交承诺的真实和准确性负责。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九、如果你在考前身体状况有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包括筛查发现考前28天内有境外活动轨迹、考前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的(体温≥37.3℃)、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须准备考前7日内的有效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前同报考点联系,将个人有关信息提前报报考点。处于居家隔离的考生,凭考前7日内的有效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向所在社区提出外出申请,并将个人有关信息提前报报考点,同时做好个人赴考安全防护。

  十、进入考点时考生必须要接受体温检测。接受体温检测时须按照考点要求有序进行,注意保持间距。体温低于37.3℃时,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

  十一、请你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身份验证时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十二、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考试全过程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

  请你密切关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csjyksy)、官方网站(https://www.sceea.cn)和报考点相关公告,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你沉着应考,我保驾护航。祝愿全体考生考试顺利,马到成功!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2月2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