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四川 > 正文

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通知》要求,统筹做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规范开展调剂工作,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积极稳妥的做好复试工作,结合四川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和我所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调剂工作

  (一)调剂学科(专业)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080300 光学工程

01激光技术与应用

101政治

201英语

301数学一

401物理光学

l 物理光学

l 参考书目:《光学教程》

02光电材料与集成器件

101政治

201英语

301数学一

402固体物理

l 固体物理

l 参考书目:《固体物理学》,黄昆,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半导体物理学》第6版,刘恩科,国防工业出版社

03自动控制

101政治

201英语

301数学一

404 信号与系统

l 信号与系统

l 参考书目:《信号与系统》奥本海姆,第二版;《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第五版,习题

04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

  (二)调剂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必须满足我所调剂专业的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具体如下表所示:

学科门类(专业) 第一单元 第二单元 第三单元 第四单元 总分
学术学位 工学 (非照顾专业) 37 37 56 56 263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程序

  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考生直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选择我所及相关专业进行调剂,我所将不进行电话调剂。

  研究所进行初选后,确定符合我所调剂要求的考生,并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考生必须在接到复试通知12个小时内登陆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逾期未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其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按时确认过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按照我所的复试时间安排按时登录参加线上复试。

  二、复试形式、组成及成绩计算

  (一)复试形式: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二)复试时间:三月下旬陆续开始。

  (三)复试平台:综合考虑系统成熟度、稳定性、和可操作性,本次远程网络复试选用“腾讯会议”为复试主平台,“钉钉”平台为备用。两种平台的使用要求见《腾讯会议研究生复试手册》、《钉钉研究生复试使用手册》。

  (四)复试组成:复试由笔试、英语口语考试及综合面试组成。

  (五)笔试采用线上开卷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视频监控下接收试题,手写完成作答后,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20分钟)完成答题并拍照按统一格式在线提交答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者视为无效答卷。面试助理负责统计汇总考生笔试答卷后密封,安排双人评阅,成绩采取平均值。

  (六)复试的英语口语考试及综合面试通过远程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进入备考区后,按姓氏首字母排序进行统一面试抽签,抽签完毕后,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入复试考场面试,每个考生英语口语考试和综合面试时间由专家组组长安排,原则上每个考生的英语口语考试时间为3-5分钟,综合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

  (七)复试成绩计算: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20%、英语口语考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10%、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含各单项成绩低于该项满分的60%),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八)总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总成绩=初试总分(折算成百分制)*70%+复试总分(折算成百分制)*30%,按序优先录取。在总成绩相同情形下,依次比较如下成绩项:复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总分,初试业务课二,初试业务课一,初试外国语科。

  三、体检

  考生可提前下载附件中的《四川省二〇二一年研究生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参加复试并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请在确认拟录取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拍照或扫描的方式将复试期间在当地二级乙等及以上医院检查的体格检查结果发至研究所指定邮箱(cngc_master@163.com),在报道时需提交体检报告文本资料。有传染疾病的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