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南 > 正文

湖南2020考研12.28万人 逐年攀升创历史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9-12-23 9:0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湖南2020考研12.28万人 逐年攀升创历史新高,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这个周末,尽管阴雨连绵,但全国却有341万考生奔赴“战场”,在各自考场奋笔疾书。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12月22日开考,本次考试报名人数高达34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湖南考研人数为122847人,也是打破了以往考研人数的新纪录。而考研话题又上热搜,每年不断攀升的数字,“考研热”已成常态,“考研大军”到底为何而考?

  湖南“考研大军”人数逐年攀升

  来自湖南省教育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湖南“考研大军”人数近几年也是逐年攀升,今年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2.28万人,比去年的11.05万人增加了1.23万人,增幅为11.13%。

  从湖南高校考研报名情况来看,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多所高校的考生报名踊跃,报考人数也均创下新高。

  公开数据显示,湘潭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人数共计7887人(不含推免生),相比2019年增长51.79%,连续三年报名人数增长率远高于全国当年平均增长水平。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8228人,增长34.4%。其中,该校考点共有2536名考生进行了网上确认,其中该校一本应届生2098人,城南学院应届生293人,其他考生145人(报考艺术类和建筑类的往届生和外校应届生)。

  “考研热”成常态,希望通过学历赢取就业门槛

  “英语以为做不完了,没想到还提前半个小时写完”“希望不会的那部分能多蒙对几个”“管综有点难了”……考试结束后,记者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外听到,各种声音此起彼伏,纷纷预想着考试结果,在采访的部分学生表示,今年英语二出的题目有些出人意料,一位往届毕业生李女士说告诉记者,英语二考题极为生活化,完形填空考的是做一个有耐心的父母,翻译告诉你失败是一种学习经历,这次还有新题型是教你五种方式混职场。“我感觉英语二的每一题似乎都在教我人生的道理。”李女士笑着说。

  另一位报考了湖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谭出考场后一脸轻松,她说:“‘形而上学,不行上班。’我也算对得起过去几个月的努力了,每天都在放弃与坚持中徘徊,忐忑不安,我们考研群里的小伙伴都在说着明年再战,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当问及为什么选择考研时,小谭说:“我觉得我的大学学历不能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我希望能通过考研提升学历,找工作的就业门槛也能更低一些。”

  金融、法律等社科类专业更受考生青睐

  “考研热”之下,研究生就业情况如何?据悉,从湖南省2019年就业情况来看,我省普通高校共有毕业生384320人,已就业331703人,就业率为86.31%。其中,毕业研究生19052人,已就业17510人,就业率达91.91%。

  此外,在2019年学科专业大类划分就业情况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排前三名的学科有:经济学(就业率为96.63%)、工学(就业率为95.33%),管理学(就业率为93.83%)。

  据中国教育在线报告显示,近年来,金融、法律、新闻与传播、工商管理等社科类专业更受考生青睐,而工科类专业报名热度远低于社科类专业,报录比差异明显。但从本科及研究生就业情况看,社科类专业无论从就业率、薪资待遇方面,表现均不如工科类。而社会需求量更大的是理工科专业,尤其是工科专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