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湖南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根据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生的基本要求

  1.凡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二、调剂缺额与复试名单确定

  1.学校根据各学院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数及下达的招生指标数确定调剂名额。

  2.我校调剂系统的开通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0:00,每次调剂系统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3.调剂考生操作:我校拟接收调剂专业和联系方式请见附件1。缺额信息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信息为准。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信息。

  三、调剂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

  我校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成绩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拟调剂人选,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不按时回复者视为放弃。确认复试的考生请按学院通知和要求按时参加线上模拟测试与正式调剂复试。

  请各位调剂考生仔细阅读《衡阳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方案》(见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网页)以及各培养单位发布的复试方案,了解复试流程与要求等。

  四、调剂缴费

  1.缴费方式:用网上缴费方式缴纳复试费用。

  2.缴费对象:调剂考生。

  3.缴费标准: 120元/人。

  4.缴费截止时间:各培养单位复试前3天。

  5.缴费流程:请见附件2。

  6.未缴费处理:未缴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缴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费。

  五、线上复试要求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统一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平台备用),考生应提前备妥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具体要求请见附件3。

  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培养单位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六、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按照以下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及培养单位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1.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规定的考试物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规定程序。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缩放屏幕。

  3.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过程中,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入,不允许出现其他干扰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过程中,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对于本校考生,由所在院系准备统一的视频复试场地,统一组织管理。

  4.复试过程中,考生应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面部在“主机位”画面中清晰可见,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辅机位”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为“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5.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如培养单位有特殊规定者,以其规定为准。

  6.复试是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级机密。考生须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复试中禁止录音、录像、直播、录屏和投屏,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7.复试期间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培养单位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启动应急措施。

  七、复试录取事宜

  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12小时内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受通知的,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请调剂考生仔细核对是否符合各培养单位相关专业接受调剂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若因不符合培养单位调剂要求或材料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教育部录检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八、复核复审

  各培养单位建立复核复审机制,凡远程复试的考生在开学三个月内均要参加复审考核,如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九、违规和复查

  凡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或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依据“两高”《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硕士研究生生招生复试中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案件,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定罪量刑。

  十、其他说明

  1.我校及相关培养单位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本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具有防作弊功能,请诚信参考。

  3.请在复试前尽可能准备符合要求的设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测试有线或无线网络(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电脑、手机安装好相关软件;根据复试时间,提前在线候场,预留充足的时间调整设备、软件、检查内务,按照要求调整机位,务必按培养单位公布的时间参加模拟演练。

  4.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 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等上级主管部门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