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内两所"龙头"高校入围"双一流"大学建设迎来重磅利好

来源:考试吧 2018-8-14 8: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河南省内两所"龙头"高校入围"双一流"大学建设迎来重磅利好,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作为河南省内两所"龙头"高校,入围"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近日迎来了重磅利好。

  据《河南日报》报道,8月10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部署该省贯彻落实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报道称,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事关河南长远发展。要把高校作为培养人才、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的重要领域,既立足近期目标要求、又着眼长期发展需要,坚持内涵建设,着力深化改革,扩大交流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2017年9月21日,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公布了国家遴选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郑州大学进入到了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河南大学进入到了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名单。

  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后,河南支持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的力度也不断加大。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入围'双一流',实现了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圆了亿万河南人民长久期盼的重点大学梦,对河南教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在今年1月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时任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说,"'双一流'建设已被省委、省政府列入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还要出台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意见;省财政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已安排专项资金7.7亿元支持两所学校'双一流'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朱清孟提到的"省委、省政府还要出台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意见",早在今年3月就已摆上了河南省政府的议事日程。

  据《河南日报》报道,今年3月2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经过历届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高校的接续努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实现了高等教育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首先要统一认识。加快"双一流"建设是实现国家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是引领高等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站位全国发展大局,履行河南使命担当,着眼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

  其次要科学规划。一方面,要看到河南建设"双一流"大学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尤其是两所大学决心大、意愿强;另一方面,也要清醒认识学科优势、尖端人才、资金投入等方面的不足,理性分析、精心规划、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第三要突出重点。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使命,突出内涵发展这个原则要求,把握协调并进这个关键环节,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着力在内涵品味和精神气质上下功夫,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河南底蕴上下功夫,尽快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目前的体量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

  第四要注重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将"双一流"建设作为全省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