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将启动,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实质性合作

来源:考试吧 2018-8-13 9:1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将启动,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实质性合作,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将启动。按照部署,本市将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其中,央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将各建设50个左右的高精尖学科。

  北京市教委表示,对申报的高精尖学科,高等学校要根据学校整体学科布局和自身学科特色,以服务国家、区域、行业需求及学生全面成长需要作为办学根本出发点,构建区别于其他高校的办学优势。在学科队伍方面,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会聚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同时,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中青年教师和创新团队为重点,培育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团队,增强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能力。

  高精尖学科在建设时,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服务国家和北京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需求,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高高校对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同时,还要强化科技与经济、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推动重大科学创新、关键技术突破转变为先进生产力,增强高校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此外,高精尖学科的建设,还将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联合攻关。市教委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协同创新,积极参与或牵头组织国际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参加国际标准和规则的制定,提升北京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力。

  按照部署,央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将各建设50个左右高精尖学科,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国家“双一流”整体建设高校每校可申报2至3个;其他央属高校每校可申报1至2个;市属高校除已与央属高校结对共建的学科外,原则上每校可申报1至2个。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