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大专硕新生微信抽签抢床位 校方称将帮助解决

来源:考试吧 2018-8-2 9:33: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北大专硕新生微信抽签抢床位 校方称将帮助解决,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7月28日,一篇题为《为了留在北大,我可能要花二十万》的文章在网络引起热议。起因是北京大学2018级专硕新生收到来自校方的通知,称今年至少有45%的专硕研究生将无法入住万柳学生公寓,剩下55%的“幸运儿”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此,北大18法硕的新生联名写了这封给校长的信。28日晚,北京大学做出回应,称将协调圆明园校区,帮助学生解决住宿问题。

  26日,学生之间就有传言称今年或许将有大批新生无法入住万柳宿舍。27日下午4点,18级法硕专业新生收到来自校方的短信通知:“全校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住宿床位资源发生重大变动,对于申请在万柳公寓住宿的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校无法满足全部住宿需求,且差额较大。”27日晚10点,心理与认知科学院商议决定通过“微信抢红包”抽签的方式,轮番住宿。据悉,这种微信抽签轮住的方式是各院系自拟的解决方案,而非学校官方解决方案。

  针对此事,北大回复称,《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第六条“住宿安排”中已明确:“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的学术型研究生,学校不安排住宿”。而据学生透露,往年也有这种通知,但是一般最后都安排到了住宿。今年45%的专硕新生无法入住万柳公寓的消息出的太突然,不少学生表示无法接受,希望校方能够协调床位或者提供租房补贴。鉴于目前的情况,北大相关院系称会同研究生院、公寓服务中心、圆明园校区共同协商,拟通过调整圆明园校区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原定住宿安排,帮助其余同学解决住宿问题。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