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烟台大学“核学院”正式成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

来源:考试吧 2018-7-20 8:4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烟台大学“核学院”正式成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7月18日,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由烟台大学和台海集团联合创办的“核学院”正式成立。新学院的成立将对烟台市加快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与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共同为学院授牌。

  会上,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王强分别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校长郭善利发表讲话,他说,烟台大学将与台海集团一道,紧紧围绕核装备与核工程领域进行校企合作,努力为烟台核电装备产业集群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打造国内外核装备与核工程技术人才高地,助力烟台市核电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国核技术自主创新集成基地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针对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发展,郭善利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需求;坚持高点定位,高水平发展,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完成发展目标任务;抓住发展机遇,投身相关产业发展。台海集团总裁赵博鸿表示,台海集团将与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把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核能学院,与世界接轨,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副市长金志海希望烟台大学与台海集团实现互惠双赢,推动学院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为烟台市加快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成立大会上,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台海集团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国蔚代表台海集团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捐赠50万元发展基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教师代表赵相金和学生代表孙佳坤先后发言,表达了建设好、发展好学院的信心与决心。

  会后,学校举行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发展论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全体同学聆听了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北京大学付恩刚研究员的精彩报告。烟台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而成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机制,曾与绿叶制药集团创办了烟台大学药学院,开创出“产学研用”结合的人才培养成功模式,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刘延东等同志对烟台大学产学研结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