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数学学院,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数学学院,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郑志勇教授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首任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数学在科技兴国和人才培养中的突出作用。数学不仅是一门高度抽象、逻辑缜密的基础学科,也是应用广泛,对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有决定性影响的应用学科。数学处于理、工、文三类学科的交汇处,不仅是学科枢纽,也是学科龙头;数学方法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

  刘伟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人大将筹措足够资金成立数学发展基金,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青年教师培养、拔尖学生培养、跨学科前沿研究以及高水平科教成果奖励等6个方面,力争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里,把人大数学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上有显著学术影响、国内一流的优势学科。

  新任院长郑志勇表示,新成立的数学学院将以国际化的标准来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并在加快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规模以及加深学院内部结构治理三个方面下苦功夫。他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扶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人大的数学学科一定会后来居上。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包含信息学院数学系和数学科学研究院两个部分。该学科点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数学教研室。目前,数学学科共有教师49人,包括信息学院数学系教师35人、信息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教师8人、数学科学研究院教师6人,其中教授12人(外籍全职教授3人),副教授25人,讲师12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28人。45岁以下教师32人。有国家千人计划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洪堡基金获得者2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1人。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