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多所高校落户青岛蓝谷,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长前来沟通交流

来源:考试吧 2018-5-31 8: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多所高校落户青岛蓝谷,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长前来沟通交流,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5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武汉理工大学、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在青岛蓝谷召开,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成立。

  干勇、才鸿年等10余位院士出席此次大会,并先后向大会作了“制造强国战略与‘十三五’新材料发展规划”“军民融合·共同推进军工主干材料体系建设”等主题报告,为我国军民两用新材料发展分析了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军工科研院所、相关优势民营企业、高等院校、产业园区、军民融合投融资机构等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商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计。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是青岛市人民政府和武汉理工大学于2017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蓝谷共建的研究院,致力于围绕新材料和军民融合领域、海洋装备相关领域、汽车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孵化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除武汉理工大学外,近几年还有这些高校以及研究院已经落户青岛蓝谷,具体如下:

  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

  2017年9月12日,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在青岛蓝谷揭牌,这是天津大学首次在异地建成的研究生院,也是青岛市引进的首所研究生院。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将培养总规模约为1000名具有正式学籍的各类研究生。

  据了解,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2015年启动运营以来,进驻了由3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973首席、杰青、长江学者高端人才领衔的海洋信息工程研究所、深海智能装备与系统研究所等15个以海洋工程为主攻方向的专业化研究所,常驻科研人员100余人,进驻科研设备原值近1亿元。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正式签约落户是天津大学与青岛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时隔半个世纪,百年山大与青岛再续前缘。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处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2016年已经开始招生,校区可容纳约3万名学生。

  哈佛大学也要来

  2017年12月25日上午,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在蓝谷管理局会见了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院长施文元一行,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副区长李黎参加会见。

  吕涛在会见时说,蓝谷当前立足海洋科研优势,瞄准生物技术等前沿方向,不断推动区域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抢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海洋生物医药是蓝谷重点发展的科技产业,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生物医学方面是世界顶尖的科研单位,这与蓝谷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将品牌、技术、人才优势与蓝谷的综合创新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开展务实合作。

  施文元表示,Forsyth研究院一直不断探索与飞速发展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为研究发展创造价值,希望继续加强同蓝谷的交流沟通,探求更多合作机会。

  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

  预计明年底竣工

  作为中央美院自建院以来第一次在北京以外建立的大学生艺术创业园,位于青岛蓝谷的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底全部竣工。

  在高等教育方面,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美院、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相继在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

  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即墨区将加快推进以青岛蓝谷为支撑的东部湾城建设,聚力引进高端海洋科研机构、涉蓝高端项目和海洋科研精英人才,打造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