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2017考研出错题 出错部分"不算分"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1-3 8:2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中国传媒大学2017考研出错题 出错部分"不算分",更多关于2017考研成绩查询、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成绩查询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全国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生却忧心忡忡。“专业课考卷上,有一道分值为25分的题目出错了。”考生李敏(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为题目出错无法作答,报考该专业的至少数百名考生可能将“丢掉”10多分。“1分之间差距都会拉很大,何况差10多分?到时候考不上中传想调剂都有困难。”李敏担心道。北青报记者以考生身份致电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经过校方商议,初步决定对试卷出错部分“不计分值”,多出的分值将重新安排在卷面的其他题目上。

  事件

  考生称考研试卷题目出错

  李敏是北京的一名研究生考生,报考了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6年12月25日她结束了研究生考试,但最近几天却因为考试过程中的遭遇感到心神不宁。“专业课试卷上,有一道25分的题题目出错了。”

  李敏告诉北青报记者,她的专业课考试卷面共有六道大题,“第六道是文言文,分三个小题,第二个小题赋予的分值是25分。”李敏指出,出错的正是这道分值为25分的小题。她回忆,这道小题截取了《论语·季氏》里面的5句文言文,要求考生逐一翻译这5句文言文,然后“分析划线部分的用法及意义”,“但奇怪的是,卷面上并没有标注划线部分。”

  “没有划线部分,怎么分析?这道题该怎么做?”发现这一问题,李敏随即举手询问巡考老师。“老师看完试题后,说先空出这道题,后来建议说不做 分析划线内容 这一部分了。”

  按照巡考老师的建议,李敏空出了这道题目的后半部分没有作答。“但交了卷子我还是很担心,万一没做算扣分,这一半题算下来也有10多分吧”。

  细节

  众多考生担心因错题丢分

  考前李敏曾加过报考同校同专业的一个有256名考生的群,25日专业课考试结束后,因为担心会被扣分,李敏便在群里询问其他考生的情况。“有考生和我一样,在考场上询问老师后被告知后面部分不做了,但也有考生说老师建议他们自己划线做分析,还有考生因为老师让空着这道题就全部没做,误以为25分的题都不用做。”

  询问其他考生的情况后,小敏没能缓解心里的焦虑。“我和身边考中传的同学,都是认认真真准备了一年,结果遇到这样的事,不知道该怎么办。”李敏在结束考试的几天里,没有在学校的网站或者微博上看到关于试题出错的相关说明。李敏担心因为无法答题将会被扣掉10多分,“这是跟全国考生一起竞争,这些自主命题的高校本来就不好考,原本还抱有一丝考不上中传就调剂的希望,现在万一被扣分,觉得达到国家线都悬,更别提调剂的事了。”

  回应

  校方称出错部分“不算分”

  近日,北青报记者以考生身份致电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询问此事,工作人员咨询涉事学院后答复称,目前初步决定对出错的“分析划线部分的用法及意义”这一部分,将不计入分值。“不管这部分答或者不答都不算分,多出来的分数将重新安排在卷面其他试题上。”

  随后,北青报记者询问如有考生发现错误后,这道25分的题全部未答将如何计算?工作人员表示,该校还未汇总完全国各地考生的考卷,也还未开始判卷,“汇总完试卷进行判卷之前,会根据多数考生的卷面具体情况做出调整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