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河南两高校宿舍全考上研究生 堪称“学霸集中营”

来源:河南日报 2013-4-27 11: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4月26日记者获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河南农业大学两所高校多个宿舍的学生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18号楼549房间,住着6个女生,分别是郭林芳、张寒露、王丽坤、杨艳芳、张飒、张进瑜。她们都是该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分别被浙江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录取。

  据介绍,民生学院的这6朵金花,从大一开始,成绩在班里就一直名列前茅。大学四年6个人几乎包揽了班里的奖学金,而且她们都是中共党员。说起考研历程,张进瑜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相互鼓励、相互帮扶”;一名女生开始并不想考研,在室友们的感染下,最后也加入了考研的大部队。

  无独有偶,这样的“牛气”宿舍也出现在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在该校桃李园学生公寓,9号楼304-2宿舍的任海燕等4位女孩分别考上了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8号楼725房间的黄凯等5个小伙儿分别考上了上海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大等高校。

  记者了解到,该院参加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共277名,其中256人初试分数超过了国家线,上线率达92%。在已确定录取的学生中,有7个宿舍的学生全体通过,其中6个女生宿舍,1个男生宿舍。

  对于出现的这些“牛气”宿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毛海涛说,这是对学生付出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肯定。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也认为,这与他们“扎堆备考”的学习方式,学院的积极引导,以及良好的宿舍文化有很大关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