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甘肃 > 正文

  1月31日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今年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已经明确,将抓好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完善社保体系建设、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等6个方面、80项具体任务。其中,将在各级财政补助居民医保标准年人均不低于280元的基础上再争取有所提高;继续做好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工作,今年计划引进博士20名、硕士200名。

  开展十大专项就业服务活动

  据悉,兰州市今年将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招聘月、微笑服务促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创业助推“1+3”、就业示范社区评选表彰等十大专项就业服务活动,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做好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工程和“三支一扶”进村(社区)计划,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新增见习基地15家、创业孵化基地10个,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争取居民医保补助人均280元以上

  探索建立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争取在省财政补助标准月人均提高5元的基础上再有所提高。适时研究提高医疗保险征缴比例,适时调整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在各级财政补助居民医保标准年人均不低于280元的基础上争取再有所提高。推进农民工特别是服务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现事业单位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另外,强化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运行管理,创新基金社会监督方式,探索加强社保基金实时动态监督,开展基金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和收支平衡。

  适当放宽民企技术人员评职称条件

  人才强市战略方面,做好公务员[微博](含参照)考试录用及政府机关科级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做好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工作,争取在兰州新区建立国家级人才市场,全市当年引进博士20名,硕士200名。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逐步扩大农民工职业技能鉴定范围。做好“外专千人计划”的申报工作,邀请9个批次的外国专家来兰进行管理服务工作。

  同时,做好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拓展职称评审在农村的服务领域,覆盖到农村实用文化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农民工以及乡村医生四类专业技术人才,并畅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渠道,适当放宽评审条件,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民营企业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保障。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