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河南13万余名考生考研 4科目实行一题多卷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月5日至7日举行。

  今年,河南省研究生报考人数再次攀升,共130649人报考,比去年多了近万人。

  另外,今年研究生考试有些变化:部分科目实行“一题多卷”,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所有考点实行网上监控。替考者下年度不能报考。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人数

  河南省考研人数突破13万

  今年,我省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30649人,较去年增加9922人,增幅8.2%。

  本次考试全省共设考场4318个,考试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全省最大的考点是郑州大学考点,也是全国最大的考点之一,考生达12356人。

  近几年来,我省研究生报考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2008年,我省考研人数约8.8万人,此后逐年攀升。2010年有近10万人报考,近三年每年的报考增幅都在8%以上。

  “考研热”并不只在河南存在。去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人数为165.6万人,今年预计将达到180万人。

  在省内的多数高校,考研已成为应届毕业生的首选,有些专业基本上出现全班考研的情况。

  调查

  热衷考研有两大主因

  就业前景好是读研的一大动力。

  考生小秦说,她考研的直接动力就是就业,“现在好点的医院招聘至少要求硕士,本科生根本没机会,要想找个好工作就要考研,而且最好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前不久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数据印证了这一点。“腾讯-麦可思-2013届大学毕业生流向跟踪调查”以2013届大学毕业生为调查对象,对他们求职和求学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被调查者在国内读研的第一理由是“就业前景好”(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29%),而“想做学术研究”的比例只占9%。

  由此可见,考生选择读研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就业的目的,希望通过读研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提高自身的名校学历认知度。

  变化

  部分科目实行“一题多卷”

  2013年考研将有4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即同一科目、多种试卷,卷面格式不固定、不统一。

  这4个科目包括政治、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综合能力。去年,仅英语(二)科目实行了“一题多卷”。

  “一题多卷”,相同考场、相邻考生的试题顺序不一样,考生不要去寻找“枪手”,也不要指望打“小抄”,全国统一实行的“一题多卷”改革杜绝了利用现代通信设备作弊的行为。

  与往年不同,2013年考研全国统考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举行。每个考场都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和监控摄像头,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各考点视频监考,全国实现“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考机制。

  相关推荐

  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3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3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