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新疆 > 正文

新疆高校为2013年考研调整元旦放假

来源:亚心网 2012-12-19 9:1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按照明年放假安排时间表,2013年元旦假期为1月1日-3日,假期之后需要连续上8天班,由于和不少人之前预想的放假日期不同,大家纷纷开始调整自己的小长假计划,而部分高校也为研究生入学考试重新安排了放假日期。

  12月18日12时,新浪微博用户“新疆财经微博协会”发布了2013年元旦期间新疆财经大学的放假通知: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12月29日上班(补12月31日的课),原定12月29日的辅修专业授课调整至12月30日进行;2013年1月2-4日按正常教学安排上班、上课;2013年1月5-6日休息;2013年1月7日起正常上班、上课。MBA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课程调整自行安排。”

  记者了解到,按照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元旦放假安排,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上班。新疆财经大学的放假通知虽然没有参照统一的元旦放假安排,但是得到了学生、老师还有不少网民的支持。而国内很多高校都采取了同样的调休模式,疆内的部分高校情况也基本相同。

  “我觉得学校安排的假期比较合理,这样假期前和假期后都不会太累,享受假期的心情也轻松一些。”新疆财经大学一名在校学生说,倘若按照没有调整之前的放假通知,元旦假期后,学校要一连上8天课,同学们觉得“有点累”。

  新疆财经大学校办一名老师说,调整元旦假期的时间主要是为了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原来的规定,1月5日、1月6日上班。但是这两天是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学校教室必须用作考场,因此,学校原定于2013年1月2日、3日开展的教学活动分别前移到2012年12月29日和30日进行,这样1月5日和6日学生可以正常休息。

  该老师说,这样安排放假时间还可以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避免学生请假,便于管理,从整个学校的教学安排来看也比较合理。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关于假期安排的话题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相关推荐:

  考试吧1月5日考后首发2013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2013年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素材模板及指导专题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3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