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1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2-5-12 10:5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1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更多2023考研政治大纲、2023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国内外时事政治汇总

  【国际部分】

  1.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束埔寨王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简称“中柬自贸协定”)生效实施。中柬自贸协定于2020年10月12日签署,是双方所有自贸协定谈判中的最高水平。

  2.2022年1月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3.2022年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4.2022年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立陶宛总统认错一事,汪文斌表示:“认识到错误是正确的,但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纠正制造‘一中一台’的错误行径,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

  5.2022年1月7日电,2022年是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国家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

  6.2022年1月10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举行活动,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其中国馆名为“华夏之光”,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4个方面,展示中国发展成就。

  7.当地时间12日,啥萨克斯坦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啥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宣布,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维和部队将从13日起按步骤撤离。

  8.2022年1月12日,中白建交3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此次邮票发行总量为3万套,每套5枚,邮票图案由中白两国国徽组成,国徽下方配有白俄罗斯语“白中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字样。

  9.2022年1月15日,为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联合国将发行主题为“体育促进和平”的邮票。这是联合国首次为冬奥会发行邮票。

  10.2022年1月16日电,沙特将派出两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这是沙特阿拉伯、更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国家有史以来第一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冬奥会。

  11.2022年1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北京主持以视频形式召开的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马朝旭表示,中方作为今年金砖主席国,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推动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金砖伙伴关系,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12.2022年1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举行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启动会议,标志着小组正式成立。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合力落实倡议,力争实现4个目标:对发展问题“再聚焦”、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再承诺”、对全球伙伴关系“再提振”、对国际发展合作“再激活”。

  13.2022年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14.2022年1月26日,习近平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同英中贸协、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举办的“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致贺电。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希望两国有识之士和工商界代表秉持“破冰精神”。

  15.2022年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摩尔多瓦总统桑杜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指出建交30年来,中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

  16.2022年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耳他总统维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指出,愿同维拉总统一道努力,以中马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双多边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