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4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2-5-12 12:1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4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更多2023考研政治大纲、2023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国内外时事政治汇总

  【国内部分】

  1

  4月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省级统一命题,到2024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

  2

  自4月8日起,中央网信牵头开展“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主要包括组织自查自纠、开展现场检查、督促算法备案、压实主体责任、限期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工作。

  3

  4月15日至24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举行。本届广交会为期10天,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吸引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5万家。展会总体规模保持稳定,按十六大类商品设有50个展区,超过290万件展品亮相,其中新品超90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4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

  4

  4月15日20时整,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5

  4月19日新华社消息,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258.6万件,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16.5%。

  6

  4月20日至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会在博鳌举行,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

  7

  4月22日,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同时举行,与会人士围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交流探讨,建言献策。作为本届论坛的分论坛,以“‘总体方略’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智库论坛在同日下午举办。

  8

  4月25日《人民日报》报道,2021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件,较上年提高1.2件。我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达6.95万件,连续3年位居全球首位。

  9

  4月25日,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商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会签《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意见》,推动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10

  4月26日,教育部启动首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介绍,2021年全国幼儿园数量达到29.5万所,比2011年增长了76.8%,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1年的62.3%提高到2021年的88.1%,学前教育实现了基本普及。

  11

  4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将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以及被扶养人生活费由原来的城乡区分的赔偿标准修改为统一采用城镇居民标准计算。《决定》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12

  4月27日,全球首艘大型动力定位浅水特种勘探船“东方物探创新者”号在大连完成建造并顺利下水。该船最浅作业水深可达5米,是目前全球唯一一艘浅水大型海底节点特种勘探船。

  13

  4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启动。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