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之难点分析

来源:文都教育 2021-12-26 10:40: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之难点分析,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马原

  主观题:第 一问考查的必然与偶然的辩证关系在近十年真题分析题里面没有考查过,但是是选择题出题的重点,文都老师上课时一定给考生们做过重点讲解。

  比如:《六套卷》的卷六的第2题、《上 岸 必 刷题》的马原部分的第20题、21题、23题等。

  第二问考查的是面对复杂局面如何运用好辩证思维。辩证思维这个知识点,在20题里的第九题科技创新里的马原命 题角度1里面就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只要考生背诵了我们的《考前狂背20题》,只需要默写“文文带你背”的内容就可以获得高分了。

  客观题:除了主观题之外,客观题部分马原第18题考点人工智能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二第2题出现;马原第19题考点物运时空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一第2题中出现;马原第20题考点社会存在社会意识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三第二题、卷六第3题中出现;马原第2题考点人与自然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五第3题中出现……

  相信复习过这些考点的同学在考场上见到真题时一定是信心满满。

  二、毛中特

  客观题:真题第5题,共同富裕这个考点在 2020《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毛中特第63页,被压中考点。真题第6题:考点新发展格局在2022《考研政治全真模拟六套卷五》毛中特单选第7题,被压中考点。真题第7题:“三农问题”在2022《考研政治全真模拟六套》卷二毛中特单选第7题中压中考点。真题第25题:生物多样性在2022《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单选题第7题中,被压中考点。

  主观题:第35题第 一问,怎样认识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这道题将史纲和毛中特两门学科巧妙的结合起来,以史纲的时间轴为主线,考查毛中特的重要理论。无论是出题角度还是答案要点均被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16页第 一题史纲角度六所押中,需要依次在答案要点中写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考生如果背诵了我们的考前狂背20题,只需要默写即可获得高分。第35题第二问题,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闸述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道首先要答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其次要宏观上答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这个考点,我们曾在2022《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全真模拟六套卷》模拟试题四第22题做过考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二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19页作答。

  三、史纲

  36题史纲题目全部押中,第 一问是:近代中国在旧社会的政治经济条件下,孙中山振兴中华的伟愿为何不能实现? 考生只需把文都集团教学研究总院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五题的史纲命 题角度1和史纲命 题角度5结合起来作答即可,重点写出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第二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意义。这问在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增补材料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史纲命 题角度2有所展现,属于原题题型。考生只要考试前认真背诵,都可以作答出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