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7年考研政治马哲复习注意3点

来源:考试吧 2016-8-31 19:1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马哲复习注意3点,更多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的复习要注意三点:一是理解,二是逻辑,三是把握基本概念,要想学好马哲,大家一定认真的践行,下面一起详细来看看。

  ►理解记忆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考研政治学科中出题灵活性最强的,不再像以前一样单一的问答而需注重死记硬背,现在更注重考查考生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原理分析问题的能力。所以,学习的时候要尝试着将马哲的原理代入生活,学会运用原理分析处理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其实,马哲原理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在生活中有着充分的体现。同学们在学习中务必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理顺逻辑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要重点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逻辑框架。如,马哲分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又可以分为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以上每一部分中都包含着相应的概念和原理,如辩证法中包括一个关系、两大特征、三大规律、四种方法、五对范畴等等。答题时需要用相应的原理去分析,切忌张冠李戴,如用辩证法去分析认识论的题目等等。

  ►明确概念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概念众多,稍不注意就容易混淆。这里我们的政治辅导专家刘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找出概念之间的联系,相对的去理解记忆。很多概念都是相对应的,如物质与意识、实践和认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等等。找到彼此之间的联系,这样的话,记住一个的同时另一个也就记住了。同时,也要将某一概念或原理放到相应的框架中结合着去学习,把握全局,抓住重点,全面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基本原理。

  此外,我们不要只为了得分而学习,要认清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的目的,了解考试的考查目标,这样才能抓住学习重点,也才能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将理论代入生活,最后在潜移默化中获得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考研政治收了这张框架图 稳提30分(火速收藏)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考点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