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材料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8-12 11:4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材料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命题的第一问是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视角,分析我国从“解决温饱”到“达到小康水平”再到“全面达成小康社会”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第二问是如何理解“实现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第一问所考查考点较为直接,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生要作答的要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表现: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表现在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表现在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表现在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第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表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

  第二问学生首先要提出,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然后再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其次,要提出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最后,要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以上参考答案可以总结出,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所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热门话题出现在考试中。这也给往后复习的考生们一个启示,要对当年的热门话题格外关注。另一个就是每一年的重要会议都是当年毛中特复习的重中之重,考生作答时多可以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作答。根据从2011-2021年历年命题趋势来看,考研政治试卷中均考察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报告的内容,以选择题或者是分析题的考查形式出现。最后希望考研学子们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