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中国近代史纲要基础阶段复习心态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30 16:0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中国近代史纲要基础阶段复习心态,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中国近代史纲要这门课程作为考研政治分值最低的一门课程,只占考研政治总分的14%,最委屈的地方是史纲材料分析题还要结合毛中特来考察。所以史纲是考研政治中地位最低的一个科目,同学们在基础复习阶段对这个分值最低的学科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只需要把握时政信息即可。老师帮同学们梳理一下基础复习阶段史纲复习的一些错误心态,匡正正确心态,理性对待史纲。

  (一)史纲基础阶段复习心态误区一

  说到历史,同学们就会想到要背一大段的历史时间、人物,这一点恐怕是从小到大同学们学习历史的直观感受。因为从小到大历史考试都是应试教育考察大家,对历史时间、人物、时间记忆的牢固就能答出高分。但这样的复习心态对于考研政治来说是致命的,因为背诵历史时间、人物、事件不能增加任何知识,只能训练大家的记忆能力,和研究生选拔考试相比较而已,这样的能力不是未来研究生所需要的。

  (二)史纲基础阶段复习心态误区二

  谈到中国近代史纲要,同学们想到的都是屈辱的历史,近代中国确实走在西方后面,被西方列强欺凌。从小到大的影视剧一直强调落后就要挨打,因此对近代史中很多屈辱的历史学习的特别认真。比如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华、马关条约、辛丑条约、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等这些学习的格外认真。这样的精神我们表扬,但学习近代史纲要保持这种状态结果却会适得其反。

  (三)史纲基础阶段复习心态正解

  中国近代史纲要作为考研政治的一门学科,既不需要同学们背诵大段的历史时间、人物、事件,也不需要同学们牢记近代史的屈辱,这门课程教授同学们的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为什么近代中国、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这才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重点。

  同学们在基础阶段不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来记忆历史时间、事件、人物,用平常浏览新闻的时间关注一下与历史相关的时事即可。比如前一段时间央视毕姥爷的“不当言语”视频、加多宝和作业本的“烧烤”话题等等,这些唏嘘革命先烈、调侃中国近代革命才是真正的危险信号,历史虚无主义蔓延必将导致国民信仰的缺失。

  同学们在基础阶段通过时事学习史纲即可。同学们如果还不放心,那就再花一点时间看看老师帮大家梳理出的基础复习阶段史纲学习技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