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亮点之毛泽东与党的建设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4 16:4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亮点之毛泽东与党的建设”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毛泽东指出,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013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命制了三题与毛泽东和“党的建设”相关的题目。

  一、单项选择题:第11题:

  11.1930年1月,毛泽东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写道:“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那样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这段话是针对当时党内和红军中存在的( )

  A. “在全国范围内先争取群众后建立政权”的理论

  B. “御敌于国门之外”的主张

  C. “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

  D. “一省或数省的首先胜利”的设想

  答案:C

  解析:1930年1月,毛泽东针对党内对时局估计的悲观思想,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

  二、单项选择题:第12题:

  12.中共七大政治报告指出“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这段话形象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形成的( )

  A. 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B. 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C. 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D.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答案:D

  解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毛泽东曾在《论联合政府》这篇文章里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形象的比喻:“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也是我们和其他政党互相区别的显著的标志之一。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

  三、单项选择题:第15题:

  15.党群关系,关乎党和国家的存亡大计。为了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中共中央部署并在全党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A. 建设学习型党组识

  B.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C. 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D. 为民务实清廉

  答案:D

  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