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备考坚持最重要

来源:考试吧 2021-5-25 15:5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备考坚持最重要,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执著前行,持之以恒。

  数学思维的形成,与平时的积累和训练关系很大,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地训练自己的数理思维,"临时抱佛脚"是不可能学好数学的。当然,也不排除有些智商高的人天天玩网络游戏,最后依然能够笑傲考场,但IQ超常的人只是少数,我们普通人就应该、也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

  其实,有些同学进入大学后并没有很快决定要考研,但你要始终告诫自己,无论如何不能放弃数学,即使将来不考研,训练自己的数理逻辑思维能力,对公务员考试以及其他单位的招聘笔试都是很有用的。抱定了这样的信念,你对数学的学习就不会放松,就能执著地在数学的世界里遨游。

  2、把握课堂,巧用老师。

  大学的数学课堂很容易被忽视,尤其是文科生。很多同学认为老师讲的东西很基础、很浅显,高中时就已经懂了,因此也就懒得听;或者认为学数学很无聊,上数学课时要么睡觉,要么看别的书,或者干脆做"拇指运动"--发短信。

  很多人到了要考研的时候就想去报数学辅导班,学校的数学课却不珍惜,本末倒置,实在可惜。其实你需要注意和数学课老师沟通,除了上课认真听课,遇到有疑问的知识点,还要会在课后和老师探讨,如果当下没有弄明白,一定要发邮件向老师求教,直到弄明白为止。

  3、适当拓展,多做练习。

  课堂上老师讲的东西比较浅显,课本后的练习题也偏重基础,要学好数学,绝对不能拘泥于这些,适当拓展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些学生本科数学教材用很简单,很多知识点都没有要求,而真正考研大都会要求考得更多,所以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我在自己学习的基础上稍稍做些拓展,找来更多教材,对照自己的教材,把课堂上没有讲过的知识点过一遍,事实证明这样做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就好像先挑了100斤重的担子,后来再挑80斤,当然会很轻松。

  学数学绝对需要做题,不做题肯定学不好数学,但是也不能狂做题、傻做题。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统计我各买了一本习题集,是高教版的,不贪多,当前目标就是要把这几本书的内容学好、吃透,里面出现过的题型、总结的规律都要熟记于心。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