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2021年考研数学一考试特点及2022年考研复习建议

来源:文都教育 2020-12-27 20:3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数学一考试特点及2022年考研复习建议”供大家参考,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首先说一下考试难度,今年题型结构的变化并没有使小题在难度和计算量上比往年大,大题的分值分配为1道10分的题目和4道12分的题目,从分值上看,几乎每道题比往年多了2分,所以大题的计算量和难度也没有本质变化。整体上看今年数学一难度适中。

  下面我们分析一下今年考试题目的特点,总结如下:

  1.仍然考查基础,这是考研不变的基调。考研数学大纲中明确规定,考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所以试卷中大概70%的题目是考查基本的,如果考生们能把基础题的分数拿到手,基本上就稳了。如数学一第1题、第3题、第5题、第11、12题等,不胜枚举。只要基本扎实,这些题可以说是送分题。

  2.仍然考查常规题型,但有一定的综合性和计算量。

  如数一概率的16题属于常规题,但考查的知识点就比较多,考查概率计算方法、相关系数等知识点的综合运用;高数第20题,不仅有综合性,计算量也比较大。

  3.题目有一定的创新,有新意,这是延续了近几年真题的一个特点。有新意的题目就需要考生思维要灵活,把题目所求转化为自己熟悉的考点再做题,比如线代的第6题,概率的第22题,都具有这样特点。

  4.题目中有一定数量的数学一单独考查的内容。由于每一个卷种招生对象不同,适用专业不同,所以试卷中经常会出现各卷种特有的题目。今年数一考了假设检验中两类错误,欧拉方程等。

  了解了今年考研数学的考试特点,2022考研的同学心里应该有一颗定心丸了,那么2022考生如何高效科学的复习从而能从容应对明年的今日呢?

  1.打好基础

  考研数学要想考好,基本功一定要过硬,否则你跟考题过不了几招就输了,不要觉得考试大部分都是基础题,就掉以轻心,要知道考研的基础题并非我们大学期末考试的基础题。所以要革昔日之旧我,认认真真好好学习,从头来过。把考研大纲中要求的每一个知识点地毯式复习一遍,达到考试“三基”的要求。

  2.善于总结题型与方法

  考试考的大部分是常规题型,所以考生平时复习中要善于总结题型和方法,只有这样我们看到题目才能马上有思路,进而在考试要求的时间内答完题目。把总结的题型方法整理到复习本上,方便后面冲刺阶段使用。

  3.多练多思

  在掌握了基本知识、方法、题型以后,要想把这些知识变现成分数,还需要大量练习,只有通过练习,才能将掌握的知识点灵活运用,变成快速解题能力。解题解得又快又准,考高分就没问题了。

  4.对于数一单独考查知识点一定要上心,要多练。

  数一在三个卷种中考查内容最多,有很多单独查考的点,由于平时练习的比较少,所以这些知识点就成了很多数一考生的软肋。复习时,我们不要有阿喀琉斯之踵。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