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揭秘2017年考研数学命题原则,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考研大纲刚刚公布,我们第一时间收录并整理了最新的考研大纲,今年考研数学大纲并无变化,对考试并无影响。下面考研名师将带领大家揭秘几个的命题原则。

  第一条,主体知识一定要重考

  一定给大量分值在主体知识上。这点在考研当中不会回避。数学考试有一个重要特点,重点内容不回避。和政治有点区别。这个我不懂,是不是热点太热要回避,但是数学不会。主体知识坚持考,边边角角的知识是配合的。大题里有个小问,选择题一个小题,13分左右边边角角知识,剩下130分都是主体知识。

  第二,坚持学科内综合

  大家实际上看得到,在2016年考卷上,命题是人为故意的,把很多章知识综合起来了。

  我们印象深刻一道题目,把反常积分判连和方程结合起来了。这些学科内综合的问题,今天时间有限跟大家举一个例子说,学科内综合今年还是坚持继续命题的点。在大题中一定会体现。

  第三,坚持命题的是计算量。大家一定要听话,接下来一百多天一定要加强亲自动手计算的过程。计算能力是任何人帮不了你的,不亲自动手做,不每天坚持不懈的做你计算的内功是练不出来的。

  下面还有几个要加强的,命题组提的建议:

  1、增加基础题比例。大家知道增加基础题比例应该就是针对2016年考研命题偏难的情况。增加基础题的比例一定会抬高平均分。

  2、他说了一句话,这句话应该是这样来理解,要加强命题的是,加强应用型问题的设计。这个是什么含义呢?大家不能仅仅理解成传统的应用题,当然这是一个方面。数学最终是要用,这点大家都明白。

  那么怎么用?传统考题是物理应用,经济应用是数学3的。但是大家要注意除了传统的应用型问题的设计,这几年考研设计问题大家看得出来,喜欢把考试大纲里的基本知识点做一些非物理性、非经济性的数学上的应用。

  比如说在今年有一道考题,说去证明揭秘2017年考研数学命题原则,n趋向于无穷大时,证明揭秘2017年考研数学命题原则.

  实际上你看到这样一个结果,我告诉大家这道题,我说整张试卷唯一难度系数达到0.08,太难了这道题,就是命题人所说的应用性问题的设计。你看得出来这是中值定理吗?传统的中值定理都是带着的。

  以前是直接考传统性的中值定理,现在考你看不出来是中值定理的。接下来的时间我希望大家在这个问题上加强训练。这个问题要解决了,对于应用型问题的设计,加强工夫这个练得出来,不要只有传统题型,需要在知识点上挖掘新的命题方式。接下来三个月我们会做好这个工作。

  要加强的。大家要认真记笔记。关于今年考试的重要话题。作为数学来讲不是去念知识点。接下来这一年命题有需要坚持的命题方向,需要加强的命题方向,需要把这几个东西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落实。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