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图表作文标题该如何翻译成英文?

来源:考试吧 2022-7-4 15:0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图表作文标题该如何翻译成英文,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作文要想写得好,首先要写对标题进行加工,再者标题翻译就是第一段写作内容的灵魂。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图表作文标题如何翻译才能拿到理想分数。

  列举曾经考过的标题题目,我们来学一学如何看懂标题并且翻译得更好。

  某市居民体育锻炼方式调查(2021)

  某高校学生手机阅读目的调查(2020)

  2013年和2018年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2019)

  2017年某市消费者选择餐厅时的关注因素(2018)

  ********年我国博物馆数量和参观人数(2017)

  首先,要看懂标题,也就是说,要先明确是否需要翻译标题中的每个汉字,比如说“调查、示例”等与文章内容无关的信息,就可以不翻译了。比如说,“某高校学生手机阅读目的调查”中的“调查”与图表内容无关,就可以不用翻译了。

  然后,需要看懂标题结构,一般来说图表标题比较长,如果想当然地进行翻译,准确度肯定会下降,那就需要我们在翻译的时候学会切分长短语,可以按照汉语意群来进行区分,比如说时间、地点、人物、时间、动作等,分门别类拆分翻译,那整个翻译就会更有逻辑。比如说,“2013年和2018年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拆分之后就变成了“2013年和2018年+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

  最后,按照英语翻译方法,事件+人物+地点+时间翻译。要注意的是,如果汉语标题中出现动作类词语,需要放在人物后面翻译,转换成“v-ing”的形式作为后置定语就可以。此外,短语与短语之间需要用介词连接起来,一般时间、地点前面更倾向于用in、from…to等介词,人物前面更倾向于用of。比如说,“2017年某市消费者选择餐厅时的关注因素” 拆分完之后变成“2017年+某市+消费者+选择餐厅时的+关注因素”,按照英语翻译顺序,就可以翻译成“the concerns of consumers choosing restaurants in a city in 2017”,这样标题翻译起来是不是简单了很多呢?

  除此之外,标题中经常会出现各类人物,大家也不用担心不会翻译,一般都是与大家的身份有关,比如在学校的身份是学生student,在社会上的身份是消费者consumer或者居民resident,这些注意积累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