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各题型详解及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9-2 14:5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各题型详解及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五大题型:

  首先第一种题型是英语语言知识运用,简单来说就是我们都见到过的题型叫做完形填空,所占分值为10分。

  第二种题型是阅读题,阅读题相信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就拿分值来说,就已经占到了40分,对于同学们的综合英语能力要求比较高。也是同学们漫漫研路上一块儿比较难啃的骨头。但是大家先稳住,我们马上就会给大家讲到如何攻克。

  第三种题型是翻译,英译汉,占总分的10分(以英语一为例)。

  第四种题型是新题型,其实也是变相的一种阅读题,但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最后一种题型是写作,也是分为两个小板块,大作文和小作文。

  题型我们清晰了以后,我们再来针对每个题型来谈一谈。

  对于我们考研英语的开篇题目,完形填空,很多同学都觉得很难,但其实不然。其实一篇完型填空题从字数上来说,只有300-400词,相对于阅读题来说是比较简短的。而完形填空的命题又是在文中挖空,让我们去选择单词填进去。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能够认识选项中的单词了。所以,对于完形填空来说,识记词汇是第一要义。词汇只是基础,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有目的性的去记忆常考的固定搭配。

  阅读题是一座比较难翻越的大山,但是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阅读篇章不管他有多长,始终还是有单词堆切起来的。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要记单词,背单词。基础打牢了以后,我们还要再去进行大量的阅读技巧的训练。比如说识别长难句,分析长难句的能力我们应当具备。当然,阅读虽然庞大,但是每个题型也是有清晰的划分的。我们也要有针对性地学习每一个题型的解题技巧。

  对于翻译题,除了我们要有单词储备以外,还需要掌握一定的翻译技巧。当然,我们在这里说的翻译技巧并不是英语翻译专业同学们在翻译时用到的非常专业的技巧。而是我们非英语专业同学都能理解的同时性技巧。比如但对于A of B的结构,我们要翻译成B的A。翻译也相对来说比较灵活。

  新题型的话,相对来说就是最简单的一种题型了。就相当于我们平时玩的益智游戏,连连看,非常简单。同学们只要具备基本的阅读技巧,掌握一定的单词量,是可以冲刺满分的。

  对于写作题,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 “背模板”。但是模板作为一种比较死板的框架性文章,是不太好用的。那么对于写作题,我们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调整思路,不要想着就用模板应付了事。英文写作就像我们用中文写作那样,我们要先理清楚思路,第一段写啥,第二段第三段又怎么展开。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写对每个单词,包括句子的语法,这个也是需要大家在平时的练习当中去不断实践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